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2 09: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扎实推进清廉万宁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万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盖文启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政协主席程江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姣等现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旭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市纪委委员25名,实到22名,符合规定人数。


盖文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的难题,它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入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海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破解方法、深刻理解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万宁高质量发展。



盖文启充分肯定了万宁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万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存在着“一把手”违纪违法、主体责任虚化空转、打招呼和团团伙伙的不良风气、基层贪腐、部分党员干部不担当、不干事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盖文启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万宁争当高质量发展优等生、打造最美滨海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锲而不舍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带头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当好管党治党的“领头羊”。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全市上下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把惩治的震慑力、制度的约束力、政策的感召力、文化的影响力叠加起来,不断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完善监督体系,全方位织密监督网络,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使各类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要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过硬本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监督管理,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上,周旭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清廉万宁建设 为万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朱乃飞

摄影:许安雄

编辑:彭  楹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