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召开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召开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2 16:0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1月31日下午,在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结束后,万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姣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万宁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



会议详细解读了《万宁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推进万宁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培养自贸港接班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决心、勇气和部署力度,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久久为功,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细化方案,各牵头单位要对照方案,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四个专项行动小组组长单位要参照上级部门方案,并结合万宁市实际,将方案逐年细化分解,做精做实。二是要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加强信息沟通联络,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定期调度汇报,及时制定阶段目标,掌握工作动态。三是要精准摸排,参照“脱贫攻坚”模式,全面开展未成年人信息排查录入,分类造册建档,动态预警,一对一制定相应处置和保护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和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结果导向、考核导向,将该项工作纳入市“平安建设”考核内容和市“高质量”考核指标,实行“每半年一督查一通报”机制,真正发挥监督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切实抓紧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提升万宁市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成效。


万宁市未成年“护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四防行动”组长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旅文局、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团市委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4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邱  君

编  辑:彭  楹

审  核:陈明思

监  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