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助农集市在万城镇火热开市--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万宁“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助农集市在万城镇火热开市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4 09: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3日上午,万城镇文明南路新陶小区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消费帮扶献爱心”为主题的万宁市“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助农集市活动正在此举办。据统计,活动当天农产品销售额共170565元。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姣参加活动。



东山羊、后安海鸭、小黄牛、诺丽酵素、土蜂蜜、茶叶……来自全市各镇的30个展销摊位分设为两排,各类农产品排列整齐,现场展销。全市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参与消费帮扶,增加农民收入。



“牛肉怎么卖?”“平时市场价格是多少?”“给我来两包鱼虾干。”每到一处,盖文启都详细询问展销农产品基本信息,要求市供销合作社、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要合理安排消费助农集市举办频次,仔细收集统计各类农产品销售情况,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助农集市内展销农产品供给结构。



记者从市供销合作社了解到,消费助农集市内的经营主体主要是本市各镇村脱贫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展销商品主要是各镇村特色农产品。



万宁槟榔谷种养专业合作社摊位前清香宜人,一股天然浓郁的柠檬香味溢散开来。“这是纯正的香茅油,可以活络筋骨、驱蚊止痒、护发养发。”负责人胡成云介绍,他面前的展销摊位农产品均来自北大镇尖岭村,除了香气扑鼻的香茅油,该摊位还售有鹧鸪茶、自制笋丝、可可果等特色农产品。“除了消费助农集市这个平台外,依托市里消费助农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合作社还通过互联网直播带货、商超合作等多种渠道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农产品,促进农户增收。”胡成云说。



“这是现杀现卖的黄牛肉!保证新鲜!不新鲜不要钱!”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网络主播通过抖音、“万宁电子商务”微信小程序等短视频平台现场开展直播带货,进一步推广助销农产品。“之前也参加过好几次助农集市,感觉集市内卖的东西都很新鲜、很‘纯正’。前几天知道今天要开市就盘算着过来买点蜂蜜、茶叶和鱼干,又能吃到下次助农集市开市啦!”市民吴大姐说。



“希望本次活动能有效帮助农村地区特别是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销售农产品,防止因农产品滞销而导致规模性返贫,进一步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书智说。



记者:曾君倩

摄影:许安雄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