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共治 | 万宁市南桥镇取缔一处非法采砂点--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六水共治 | 万宁市南桥镇取缔一处非法采砂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0 09: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万宁市南桥镇网格员在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时,发现一辆农用四轮手扶车在223国道和乡村小路沿途留下大量水渍,跟踪水渍的痕迹,最终在南林居红勇队桥头下游约100米处找到一处盗采河砂的现场,现场作业人员见状乘机逃之夭夭。


打击非法采砂现场


据了解,此次盗采河砂的现场停放漂浮式抽砂设备一台和农用四轮手扶车一辆,另一辆农用四轮手扶车在到达桥头时已逃走。网格员拍照取证后向镇政府有关部门和网格中队报告,南桥派出所立即出警并在联合协助下对现场进行了有效控制,目前该案已移交给市公安局旅环大队负责处理。


打击非法采砂现场


在本次执法行动中,派出所、网格员及镇政府反应迅速,打击了使用抽砂机开采河沙资源等不法行为,有力地遏制了非法采砂违法人员的气焰,坚决把各种非法采砂扼杀在摇篮里,以“零容忍”的态度守住万宁绿水青山。


打击非法采砂现场


该镇网格中队负责人表示,非法采砂危害巨大,既影响防洪安全又危及河道生态结构,盗采和乱采砂所产生的沙坑也易诱发溺水事故。南桥镇队员们以常态化巡查、突击巡查和驻点巡查等形式分赴所辖的各条河道,严厉打击盗采河砂等不法行为。


南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桥镇将继续抓好属地责任落实,坚决打击非法盗采砂活动,有效维护河道管理秩序。


通讯员:邱国勋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