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万宁市--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万宁市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9 10:1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7日,“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万宁市兴隆正大咖啡产业园、兴隆咖啡谷,实地考察了解万宁咖啡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国际传播优势,扩大海南万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兴隆咖啡·正大产业园,参观咖啡加工厂、文化馆、展示大厅和体验馆,听取了产业园各项工作介绍,亲身感受兴隆咖啡文化历史,了解认识先进的现代化咖啡生产设备、兴隆咖啡焙炒工艺、咖啡鲜果与生豆预处理等知识,现场还观摩了虹吸壶咖啡和手冲咖啡的冲泡演示,并品尝了太阳河·兴隆咖啡,采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万宁兴隆咖啡风味独特,其独特的咖啡焙炒工艺令人赞叹不已。



在兴隆咖啡谷,采访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咖啡的种植及兴隆华侨艰苦的创业史,近距离认识咖啡,感受浓厚的归侨文化气息。活动现场,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靖还向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及在场的海外华文媒体朋友,每人各赠送一本《万宁市华侨志》书籍,进一步增加采访团成员对万宁市华侨文化的了解,感受归国华侨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采访团成员表示,将以此次采风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和窗口作用,加大对万宁的宣传力度,把万宁独特的咖啡产业、浓郁的风土人情向境内外推介,从而扩大万宁在海外的知名度,吸引外商和高层次人才入驻万宁,参与万宁经济建设。



据了解,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马来西亚、美国,以及香港、澳门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家海外华文媒体及5家涉侨中央媒体记者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将赴海口、澄迈、文昌、定安、万宁、陵水、保亭、三亚等地,围绕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红色文化、侨资侨企、航空航天、乡村振兴、热带特色农业、南繁种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重点领域建设情况,进行采访宣传报道。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 ,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靖,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宣传处副处长曹晓婧、海南省侨联宣传法律工作部三级调研员吴纪龙等领导嘉宾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李志诣 符桃心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