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开展校园周边及网上书店“护苗”专项巡查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开展校园周边及网上书店“护苗”专项巡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16:0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5日,万宁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旅文局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及网上书店“护苗”专项巡查工作。检查小组到校园周边书店、小卖部等点位开展专项检查,向商家、学生及家长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同时对全市网上书店开展排查,进一步维护我市出版物文化市场秩序,保障未成年人文化权益。



检查过程中,现场检查小组工作人员对万宁市第二小学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架上图书、商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向有销售出版物意向的店家普及了我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办理方式。工作人员同时向放学的学生、家长发放宣传折页,并普及了简单的非法出版物辨认方法及举报电话。



网络出版物检查小组工作人员对我市辖区网络书店进行执法检查,全面筛查我市书店是否开展网络销售行为,进一步检查辖区内网络平台和网上书店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教辅教材和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等行为。


通讯员:岑茵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