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举办2022年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项目现场观摩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举办2022年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项目现场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08:3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9日,万宁市在和乐镇琉川村委会琉川洋举办2022年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项目现场观摩会,组织人员对隆望两优889水稻种植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引导农民实施绿色、高质、高效的水稻种植模式。



站在和乐镇琉川村委会琉川洋放眼望去,稻田里一片金灿,黄澄澄的稻穗随风摇曳,勾勒出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各镇农业服务中心、兴隆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种粮大户、种粮小户正站在稻田边认真听取万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宁市2022年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项目的相关情况,细细观察水稻长势,实地感受万宁市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项目创建成效。



万宁市种粮大户周国云在万城镇和大茂镇承包了约180亩土地来种植水稻,目前正种植深两优5814品种,下一季准备种植红花双贵品种。“隆望两优889品种是好品种,我之前小规模种植过,年前种植的话亩产最少都是1000斤,价格也可以,而且这个很好吃,煮饭很香,计划明年大规模种植这个品种。”周国云表示。



 “隆望两优889品种是广东华南农大种业有限公司经营的,我们公司在整个海南省代理这个品种,这个品种的特点主要是米质优,产量也不错,这个品种要注意防治白叶枯病,防治白叶枯病就是第六期打小苞的时候,用农药防治就可以了,它的稻瘟病的抗性还是不错的,今年的稻瘟病在龙滚镇、山根镇、和乐镇比较严重,但是我们这个品种在和乐镇这边没有出现稻瘟病。”海南穗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君强说,隆望两优889品种在第四届“海南好米”活动中荣获金奖,早稻的生育期为135天,晚稻的生育期为110~112天。品种产量高,早造亩产约1000斤干果,晚造亩产700~800斤干果;品种经济效益高,米质优,100斤湿果的价格在130~140元,100斤干果的价格在190~200元。



“这个示范基地种植隆望两优889品种300亩,带动周边的广大农户种植推广我们的海南好米品种,主要是为了提高产量,增加农民收入,整体上来看的话产量还是很好的,准备在2023年全面铺开种植,推广海南好米种植能达到1万亩。”万宁市农技中心种子站站长苏龙介绍,为促进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质量,万宁市在万城镇、东澳镇、和乐镇建立了3个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项目,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核心示范面积达900亩,示范推广水稻新品种新技术,通过应用推广绿色病虫害防控技术、增施有机肥、微生物菌肥、节水灌溉以及机械化作业等新技术,辐射带动万宁市广大农民积极种粮,提高产量和品质,促进农民增收。


记者:莫华慧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