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十四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31日,十四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纪委监委6楼会议室召开,动员部署市委第四轮巡察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冯飞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万宁市委关于十四届万宁市委第四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干部代表和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承诺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新使命新要求,自觉担负起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万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要把准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围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聚焦”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群众路线,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巡察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着力发现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巡前、巡中、巡后密切协作,完善巡察监督格局,深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加大问题立行立改和问题线索边巡边查工作力度,在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下功夫,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切实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巡察监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时刻铭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斗志、优良的作风,扎实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任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万宁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经市委批准,市委第四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等9个市直单位,长丰镇牛漏村党支部等28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组和监督检查室、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莫华慧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