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热带特色农业产业链带头人石斑鱼培训班在万宁开班--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热带特色农业产业链带头人石斑鱼培训班在万宁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6 08: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3日,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市县的热带农业产业链带头人齐聚万宁市万城镇,参加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为期7天的2023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热带特色农业产业链带头人石斑鱼培训班,这是第四届"全国水产南繁种业发展论坛"暨万宁市国家现代渔业产业园推介会在万宁召开后,万宁举办的又一场助农带企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线上学习等方式进行,同时邀请了石斑鱼产业协会、海南大学等单位的著名专家、老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石斑鱼全产业链的技术规程,包括石斑鱼科学养殖技术、病害防治、水质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为了增强学员环保意识,本次培训班还特别安排了养殖尾水处理工艺及模式和尾水排口设置规范等课程,能够充分地让学员在养殖过程中增强环保意识。


为了办好此次培训班,万宁从全市范围内挑选一批具有代表性石斑鱼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以充分发挥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头雁"队伍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从而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万宁市作为石斑鱼养殖的重要区域,而石斑鱼产业是我省热带特色农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蔡花介绍,举办这次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石斑鱼培训班,将有力提升农民朋友的综合素质和养殖技能,助力石斑鱼产业的发展。


此次培训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承办,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万宁市海洋渔业协会共同协办。



记者:周皓颖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