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在万宁揭牌成立--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在万宁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6 11: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5日,伴随着咖啡的醇香,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万宁市石梅湾九里润街的M1咖啡奇幻工场举行。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成立后,将针对全球咖啡贸易商在运营过程中的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带动更多咖啡豆加工商落地海南,并与咖啡业界在资源共享、深化市场拓展等领域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出席活动并鸣锣祝贺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成立。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建国,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李勇,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魁,万宁市副市长谭亚勇、郑忠发等领导和海南茁冉咖啡有限公司负责人佟烁等嘉宾出席活动。


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地生效,吸引大量企业关注并落地海南,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的成立,将利用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以及加工增值等特殊优惠政策,积极引进咖啡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在海南集聚。未来,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将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积极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推动海南建设国际咖啡贸易和加工专业市场。


作为国内最早种植和加工咖啡的地区之一,海南咖啡已有100多年历史。万宁咖啡种植面积约占海南全省1/3,全省生产的咖啡豆70%以上在万宁加工,万宁已成为海南咖啡种植、加工、商贸流通的重要地区,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落户万宁,将进一步挖掘万宁优质“咖啡+”资源,促进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将以科学规范的咖啡原材料及产品仓储设施和先进的交易模式、物流体系、技术支持、金融服务为支撑,以实现咖啡产品交易为目的,提供集信息、展示、拍卖、仓储、物流融资等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交易配套服务,为咖啡行业提供一个信息公开、交易公平、服务完善、手续快捷的交易平台。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将覆盖咖啡豆贸易、销售、仓储、流通等各类生产经营服务,形成咖啡产业链闭环,做到产品有所售、商品有所购、服务有所供的商业生态圈。同时,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也会探索打造集咖啡贸易、研学、品鉴、旅游于一体的新型咖啡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咖啡产业农文旅融合,推动形成产业联动效应。


仪式现场,国内蓝山咖啡主要贸易商—上海山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签订合约。



作为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M1咖啡奇幻工场是一家以"家庭互动"和"亲子体验"为核心的大型主题沉浸式咖啡“公园”,场内处处充满了咖啡元素,不仅还原了兴隆咖啡的文化背景,还提供了多种多样的趣味体验游戏,吸引了不少游客和亲子前来打卡拍照。随着海南国际咖啡交易运营中心的挂牌,M1咖啡奇幻工场倾力打造的品牌IP活动M1儿童戏剧节也在M1咖啡奇幻工场盛大启动,即日起至2月29日,6个国内顶级儿童剧团将齐聚于此,为广大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8个剧目34场演出,以及巨偶巡游等精彩活动,为大家的新年增添浓浓的童趣和一抹咖啡香。


海口海关文昌海关、万宁市级单位、金融机构和省农垦、万宁企业界、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