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万宁分会场仪式举行--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万宁分会场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8日上午,万宁市在文化体育广场项目所在地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万宁分会场),广场路、广场东路、东山河体育广场段防洪排涝整改改造项目、万宁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与水系连通试点礼纪水礼纪镇项目区4、5、6项目、智慧城市—万宁大项目数据中心项目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三防、市委常委、万城镇党委书记沈春强,市政府副市长苏子益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开工项目代表和参建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随后,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致辞,并宣布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万宁市集中开工项目正式开工。

 

    今年以来,万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积极推进万宁承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17条具体措施和事项,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项目招商、落地、建设。截止目前,全市新注册企业614家,注册资本达52.6亿元,其中外商投资注册3家,注册资本2000万元。万宁市始终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先后与正大集团、中国大唐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引进了兴隆咖啡公园、大唐天然气发电等5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达96亿元,覆盖文化旅游、医疗健康、新能源等领域。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相关项目策划、招商、落地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张美文强调,各项目责任市领导要牵头抓,靠前指挥,严落实重点项目“六个一”工作机制;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同时,各项目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定出节点、定准措施、定实责任,抢时间、抓进度,严把安全质量关,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要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64万万宁人民增添福祉,切实扛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万宁担当。

 

 

 

 

    活动现场,张美文一行观看了6个项目的宣传展板,并现场查看市文化体育广场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张美文要求,重大项目建设事关我市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改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切实协调解决好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把好工程质量关,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快建设步伐,紧盯目标真抓实干,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见效。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委、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招商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交通局、市科工信局、市国资委,万城镇、北大镇、礼纪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文化体育广场项目指挥部、市城投公司、代建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人员参加。(钟雷)

 

 

智慧城市—万宁大数据中心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选址

 

建设地点:万宁市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构建大数据中心,完善基础数据库建设,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平台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应用,推进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全面提升城市信息化服务能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信息化建设。六个智慧应用系统、大数据资源中心及大数据决策分析平台等八项内容;2、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中心机房、大数据指挥中心及基础网络等。

 

广场路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选址

 

建设地点:项目位于城北新区内,起点接现状纵一路,终点与望海大道相接。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道路设计长度约2.24km,实施长度为2212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40km/h,双向四车道标准,规划红线宽度分为24m、30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管线综合(电讯、燃气等其他市政管线工程本项目仅预留管位)等工程。  

 

广场东路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选址

 

    建设地点:项目位于城北新区内,起点接规划广场北路,终点与规划环市二路相接。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道路设计长度约915.308m,实施长度为865.595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30km/h,红线宽度16、30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电力工程、管线综合(电讯、燃气等其他市政管线工程本项目仅预留管位)等工程。    

 

广场北路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选址

 

    方向展线,终点与广场路相接。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道路设计长度约1045.49m,实施长度为964.122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40km/h,双向四车道,红线宽度30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电力工程、管线综合(电讯、燃气等其他市政管线工程本项目仅预留管位)等工程。  

  

  东山河体育广场段防洪排涝整治改造工程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选址

 

    建设地点:项目地点为环市二路跨河桥(河道中心桩号Z3+077),终点至东塘沟下游100m处(河道中心桩号Z4+184.2)。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治理河道总长为1107.2m。其中:新建堤岸河道长1000.6m,两岸堤防总长为2056.5m;清淤疏浚河道长106.6m,清淤面积8896㎡。在左岸布设2座排水箱涵,在右岸布设1座排水箱涵;在体育中心南入口处设观桥1座,桥长91m,桥宽14.5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工程、排涝工程、清淤工程、桥梁工程。

 

万宁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与水系连通试点礼纪水礼纪镇项目区4、5、6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选址

 

    建设地点:礼纪水发源于万宁市南部,自西向东北流经万宁市礼纪镇后在万宁水库下游汇入太阳河。礼纪水礼纪镇项目区4、5、6位于礼纪水中下游与上游区间。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综合治理河长10.488公里。其中:项目区4治理河长3.016km;项目区5治理河长2.627km;项目区6治理河长4.845km。护岸类型采用雷诺护垫及格宾挡墙。河道治理类型为综合治理。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疏浚、水系连通、清障工程、岸坡整治、岸坡加固等工程。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