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600亩菠萝地套种菠萝蜜新型生态模式初获成功--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600亩菠萝地套种菠萝蜜新型生态模式初获成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jpg

位于万宁市龙滚镇端熙村委会排堆村民小组甜田岭上套种基地。记者 苏桂除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8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7月6日,在万宁市龙滚镇端熙村委会排堆村民小组甜田岭上,一家合作社种植的150亩菠萝地里兼种菠萝蜜长势良好。这也是龙滚镇探索菠萝和菠萝蜜新型生态套种模式的首次尝试,初获成功。


2019年10月份,万宁绿龙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尝试在菠萝地里间种菠萝蜜新型生态套种。经过8个月的精心管护,150亩菠萝和菠萝蜜新型生态套种基地的果苗及树苗,均长势良好。


万宁绿龙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春生介绍,菠萝和菠萝蜜两者同时种植,两者套种可以做到时间不浪费、土地不浪费。他关注菠萝蜜产业至少12年,从它的种植、管理、销售和深加工,足迹遍布全岛,直到去年才开始在流转工地上进行了专业种植菠萝蜜。 在管护过程中,该生态套种项目帮扶了当地一个孤儿和一贫困户就业。同时,他还教授参与种植的农户掌握套种技术要点,以及施肥、打药等技术规范。下一步,他将把时间放在后期上收后的销售和物流上,做到果子生产出来销售也不愁。


2.jpg


位于万宁市龙滚镇端熙村委会排堆村民小组甜田岭上套种基地里,菠萝地兼种菠萝蜜长势良好。记者 苏桂除 摄


据万宁市龙滚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卓富介绍,“龙滚菠萝”闻名全国,截至今年上半年,龙滚菠萝种植约3.6万亩,每年采摘1.8万亩,年产量约35000吨,产值近2亿。目前,该镇已有万宁绿龙种植专业合作社、万宁绿佳种养专业合作社、万宁龙滚旺龙种植专业合作等三家专业合作社,率先在龙滚镇多格村委会、端熙村委会等地,进行了在菠萝地内种植泰国8号红肉菠萝蜜的创新,还带动周边一些农户加入套种中来。


“龙滚正在积极引进菠萝蜜深加工生产企业,为后续菠萝蜜的销售打开销路。”他说,三个专业社合计种植的菠萝和菠萝蜜新型生态套种面积大概600亩,全部长势喜人。泰国8号红肉菠萝蜜18个月开始挂果,三年进入丰产期,每亩二十株,每株产量可达三到四百斤,每斤目前收购价三块多元,经济效益可观。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