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残联到万宁、东方开展残疾预防工作调研--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省残联到万宁、东方开展残疾预防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9日消息(记者 韩星 通讯员唐唐 李颖)7月7日至9日,海南省残联工作组赴万宁、东方等地对残疾预防及精准康复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新生儿出生筛查、早期儿童健康评估、后期康复等方面的一站式儿童康复服务模式,以及当地残疾儿童康复医保报销、残联康复资金救助等情况,并对两地在预防和康复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和指导。


据了解,2016年12月,万宁市和东方市被确定为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的100个试点市县之一。为切实做好残疾预防工作,万宁市从源头上精准发力,构建全市残疾预防的防范体系;加大对孕妇和儿童防控力度,在全市范围对孕产妇进行筛查,每年400多例;同时对高风险产前的孕妇或具有直接进行产前诊断指征的孕妇进行补贴。此外,从2016年开始,万宁市每年为1100名儿童残疾复筛诊断服务提供补贴,标准为300元/人。


在出生儿和儿童残疾筛查诊断方面,东方市主要进行残疾评定、建立残疾报告制度、残疾预防宣传教育等重点干预项目,不断完善残疾预防工作体系,提升基层产前筛查、儿童残疾筛查,残疾评定等服务能力,提高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


为精准评定残疾,东方市残联多次组织医疗专家下乡入户,为自愿接受残疾评定的疑似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尤其是贫困低保户的残疾对象。确定市县级人民医院为医疗定点机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开展残疾评定工作,为符合残疾标准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


调研中,万宁市残联党组书记吴小莉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妇女、儿童、青少年、老年人、高风险职业从业者等重点人群的残疾预防宣传,力争今年全市重点人群残疾预防知识普及率达100%。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