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无”船舶集中拆除现场会万宁举行 首批10艘涉渔船舶被拆--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省“三无”船舶集中拆除现场会万宁举行 首批10艘涉渔船舶被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4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11月24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三无”船舶集中拆除现场会在万城镇乌场港码头举行。现场会对首批10艘涉渔“三无”船只进行了拆解。


海南省“三无”船舶集中拆除现场会举行。记者 苏桂除 摄


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刘洪涛说,“三无”船只是指无船名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舶。“三无”船只非法作业对渔业生产危害极其大,破坏海洋生态,危害渔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底拖网船只的破坏更大,拖网船拖过去后是寸草不生。


长期以来,“三无”船只严重威胁了渔业生产和旅游市场的秩序,包括破坏海洋生态的平衡发展、危害游客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对海上防走私监管难度增大、危害海上交通安全等多方面。


拆除现场。记者 苏桂除 摄


据了解,2020年以来,万宁查获涉渔“三无”船舶共计47艘,目前已对47艘 “三无”船舶全部做出没收处罚。伏季休渔期间,执法大队共开展渔港执法巡查482车次,海上执法巡查358航次,航程7110海里,出动执法人员2460人次,查处违规渔船128艘,违规渔船案件罚没款共计422155元。


拆除现场。记者 苏桂除 摄


刘洪涛表示,这次拆解行动告诉广大渔民,要遵纪守法,合法生产作业,维护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秩序。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将认真执法,严厉打击非法作业渔船,已经制定海上联合巡查制度,重点打击非法“三无”船只的一切违法活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一份力。


据了解,截至11月15日,全省各市县共查处违法违规“三无”船舶大约580艘,清理消化(拆解200艘)各类“三无”船舶412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