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加强隔离点学生关爱力度 力争每个隔离点安排一名儿科医生--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万宁:加强隔离点学生关爱力度 力争每个隔离点安排一名儿科医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08: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万宁19日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25例


记者从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9日0时—18时,万宁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隔离人员中发现。


9月16日0时至19日18时,万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5例,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截至目前,本轮疫情累计共排查感染者密接2536人,均按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万宁:加强隔离点学生关爱力度 

力争每个隔离点安排一名儿科医生


万宁本轮疫情涉及城中村,人员密集,如何判定和管理密接、次密接人员?


19日晚举行的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疾控中心热慢所副研究员刘莹表示,按照国家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要求,对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与其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有近距离接触且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以及经现场调查人员评估后的密接、次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等进行判定。


“密接和次密接须隔离医学观察,其中密接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次密接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果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刘莹介绍,因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城中村,一般家庭不具备单人单间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且小于14岁儿童需监护人陪护隔离,因此会出现较多家长带小孩一同送集中隔离点隔离的情况。


在隔离人员的管理中,万宁市政府尽量安排学生和熟悉的老师在同一个隔离点,更好管理和安抚学生,另外力争每一个隔离点额外安排一名儿科医生,并针对儿童特点适当提高伙食标准。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