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集中优势兵力开展城中村“拔阳端户”行动--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集中优势兵力开展城中村“拔阳端户”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08:3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记者从9月19日晚举行的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19日0-18时,万宁市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隔离人员中发现。万宁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万城镇主城区的城中村,万宁市集中优势兵力开展“拔阳端户”行动。按照判定密接“一点一横一竖”原则,及时将万城镇裕光社区、镇南社区、万隆社区、后朗小学等重点风险区域内1762名密接者转运至隔离点隔离,确保捞干筛尽。


据介绍,9月16日0时至19日18时,万宁市本轮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5例,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本轮疫情累计共排查感染者密接2536人,均按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省疾控中心热慢所副研究员刘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万宁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万城镇主城区的城中村,因为城中村居住拥挤,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为尽快控制疫情,防早防小,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要求,对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与其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有近距离接触且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以及经现场调查人员评估后的密接、次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等进行判定,密切和次密接须隔离医学观察,其中密接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次密接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果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因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城中村,一般家庭不具备单人单间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且小于14岁儿童需监护人陪护隔离,因此会出现较多家长带小孩一同送集中隔离点隔离的情况。万宁市政府将把被隔离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尽量安排学生和熟悉的老师在同一个隔离点,更好管理和安抚学生,另外力争每一个隔离点额外安排一名儿科医生,并针对儿童特点适当提高伙食标准。


万宁市政府办副主任陈文君介绍说,万宁市集中优势兵力开展“拔阳端户”行动。按照判定密接“一点一横一竖”原则,及时将万城镇裕光社区、镇南社区、万隆社区、后朗小学等重点风险区域内1762名密接者转运至隔离点隔离,确保捞干筛尽。采取恢复“7包1”战斗机制(1个片区=市领导+市直单位负责人带领驻点单位+镇干部+政法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纪委干部),驻点市领导、驻点单位及镇村(社区)干部人员每天同住共管,持续落实好对高风险区域每家每户粘贴插花封条,做到守住“大门”(全市进出口)、把好“中门”(社区出入口)、管好“小门”(居民家门)。同时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及时公布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白名单,做到线上及线下购物渠道通畅,供应充足。


记者了解到,万宁市继续实行中高风险区安排医护人员上门单采单检,统一全市采样时间,统筹分配全市采样资源,安排1248名医护人员采样(省支援500人)和各镇区自行培训储备1874名采样人员,1877名信息录入人员参与采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由专人转送样本,加强监督提升转运效率,内部检测以市医院实验室、市疾控中心实验室、2台方舱检测车等4个核酸检测机构,省里支援了万宁市两个方舱,还协调外送海口、三亚6个实验室支援,确保7.5万管/日的检测能力。


据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万宁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快、更严、更实的措施,做到“围住、捞干、筛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扑灭,切实防止蔓延外溢。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