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实现首次新开办企业公章刻制“零费用”--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实现首次新开办企业公章刻制“零费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3 08: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从上午申请到下午拿到手,前后不到半天的时间,效率不是一般的高。”2日下午,海南鸿帆房地产有限公司叶先生领取到营业执照和企业公章后,给万宁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办事人员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自2022年10月31日起,凡在万宁市首次办理企业登记的新设立公司,将由政府出补贴开办环节中公章刻制的费用,免费为企业提供一套4枚公章,分别为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此举将企业开办所涉及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打包服务,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省的钱不算多,但是体现的是政府对我们企业贴心、细心的照顾,在细微处为企业着想,也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办事成本。”叶先生说。


“以往企业需要先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带着营业执照去公安窗口备案申请印章,再自费刻章。”万宁市优化营商环境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服务项目开通后,企业在“海易办”e登记系统注册公司审批通过后,系统会自动将刻章订单推送至公安部门印章刻制备案系统,并由印章刻制备案系统实时在线推送至刻章单位。


今后,企业开办从网上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公章、税控设备(ukey)三个要件,只需1个工作日即可零成本全部办完,同时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A13号窗口一并领取,如不方便到现场领取,还可以申请邮寄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借助‘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政企面对面’等服务渠道,广泛征集企业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确保企业能在万宁顺利营业,助力万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万宁市优化营商环境专班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