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万宁·2023月主题活动①|万宁山根镇举办首届“赶压节” 乡村生活也可以有滋有味--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这里是万宁·2023月主题活动①|万宁山根镇举办首届“赶压节” 乡村生活也可以有滋有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0 15:3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19日下午,万宁市山根镇在大石岭村举办首届乡村“赶压节”活动,从下午3时到夜晚,“撒泼艺术季”“乡村渔乐赛”“红色剧本沉浸式定向赛”和“赶压嘉年华”等多种活动,纷纷登场,市民、游客和村民闻讯前来捧场,在这里放松、休闲,享受万宁乡村生活的味道。



“‘赶压节’,就是赶走压力,放松身心”万宁市山根镇副镇长徐林琳说,山根镇酝酿“此节”良久,目的在于为山根镇打造一个品牌IP活动,打造展示山根新形象的窗口。“通过活动的举办,让人们感受到‘乡村不村’,乡村也可以很好玩。以此契机,扩大山根等万宁北部地区的旅游热度。”徐林琳说。



大石岭村是万宁知名的红色村庄,也是海南省五星级美丽村庄。“赶压节”主办方,借着村庄的绿色田野风光,办起了“撒泼艺术季”活动,在田野上铺了两张宽大的白色画布,邀请了百名少年儿童在白色画布上自由涂鸦和作画,“这里的纸真大!”来自万宁二小三年级学生叶华歆坐在画布上专注地画了两个小时,把欢乐和想象力尽情泼洒在画布上。看着孩子们在草地上撒欢奔跑,宝妈们乐了。



村里的池塘旁,“乡村渔乐赛”正举行,“垂钓爱好者在这里一显身手;大石岭书屋里,“候鸟”人群在表演节目。大石岭村集体经济种有圣女果,正到了采摘季,椰林下休闲点,村里现场销售圣女果,村民也拿出自家的农产品出售。现场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参加红色剧本沉浸式定向赛的“军人”,不时穿梭在村庄里,为村庄添加了浓厚的气氛,18时,“赶压嘉年华”活动开始,“赶鸭赶鸭”,现场真有赶真鸭子驱压力的仪式感活动,乐队表演唱起来,还有现场求婚的彩蛋,各种烧烤、小吃、饮料亮相,汽车掀开了后备厢,作起了吃喝小生意,增添了现场时尚气氛。村民、游客和市民人头攒动,大人小孩三五成群,或观看表演,或享受美食,或参加游戏……“活动超出预期”,镇干部说道。



“村里生活可以是这样——城里的融进村里的,来了一场乡土艺术生活,氛围起来了,春天的气息弥漫”……一时间,诸多万宁人的朋友圈里,“山根赶压节”刷了屏。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