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东岸热带低地雨林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国标认证并在万宁兴隆兴隆热带花园挂牌--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岛东岸热带低地雨林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国标认证并在万宁兴隆兴隆热带花园挂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11:0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2日,海南大学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兴隆分院兴隆热带花园生态站,通过了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CFERN)国标认证,并挂牌海南岛东岸热带低地雨林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海南岛东岸热带低地雨林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挂牌。海南大学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兴隆分院供图


据悉,海南岛东岸热带低地雨林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基于自然恢复的橡胶林修复为演替后期的热带低地雨林的热带低地雨林生态修复成功案例。这一案例可以为热带低地雨林的成功修复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并提供基于热带雨林森林康养的热带雨林高效利用的条件。



海南岛东岸热带低地雨林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国家标准GB40053认证会与挂牌仪式。海南大学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兴隆分院供图


该研究站将参考日本森林康养研究体系(森林康养对人体健康有效性的标准实验方法、关键指标以及大量实验证据),通过提供热带雨林是否能治疗慢性病(例如痛风和寒湿病)的临床实证研究,将世界森林康养的研究从理念推广到实际应用水平,同时也是热带雨林生态产业化的先行先试。


该研究站通过国标认证并顺利挂牌,将推动热带雨林特色森林康养对人体生理和心理健康指标提升的效果长期监测和评估研究工作。



海南岛东岸热带低地雨林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挂牌。海南大学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兴隆分院供图


据介绍,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FERN)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辖的国际大型生态系统观测与研究网络之一,为国家林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CFERN国标认证的通过,将更有针对性地结合中国自然资源、国家林业生态工程开展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及科学研究,推进中国森林生态系统标准化建设。


来源:“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