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万宁 | 海南万宁:田间安装虫情测报灯 科技助力农业虫害精准防控--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我和我的万宁 | 海南万宁:田间安装虫情测报灯 科技助力农业虫害精准防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9 10:1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段时间,走在万宁和乐镇五星洋、发兴村琼东洋等田间地头,每隔一段就可以看到田边树立着一个类似太阳能板的东西,通过架子与底座相连,四周还被栏杆围了起来,“科技感”十足,这是万宁市农技中心工作人员给农田安装的虫情测报灯,让虫情监测更省心,农业安全生产更有保障。


据介绍,农作物病虫预测预报工作是为农业生产服务的基础性工作之一。虫情测报灯通过收集田间的虫害信息,对虫害的发生种类和发生严重程度来推行精准科学施药,有效降低虫口基数,减少农药等化学药剂的使用量,提高和乐镇农业的绿色程度。


农技人员安装虫情测报灯。


“通过利用虫情测报灯,可以准确掌握农业害虫发生发展动态,指导广大种植户掌握病虫进行科学全面的分析病虫发生趋势,采取有效地防控预案及措施,控制病虫带来的危害,保障农作物正常生长发育,减轻农作物病虫害造成的损失。”和乐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现在有科学指导和科技支撑,让农业不可控因素变得越来越少,我们对现代农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五星村村民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和乐镇通过强规划、建基地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打造特色的农业产业,采取“企业+ 基地+农户”等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并推广播种优质品种和使用无公害农药,做好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工作,发展绿色农业。虫情测报灯将为和乐镇农作物病虫预测预报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绿色农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推动农业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