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开门红 | 最后的冲刺!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预计下月全面完工--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奋进开门红 | 最后的冲刺!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预计下月全面完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2 16: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工程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在建筑内分区作业,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正月十一,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建设现场恢复繁忙,经过两年半的建设,项目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冲刺。


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建设现场恢复繁忙。记者 张野 摄


时隔一个月,记者再次来到项目工地,又有了新的变化:码头作业区路面硬化已经基本完成,现场堆积的建筑材料少了很多,工人们“藏”在建筑内部进行局部修补,大部分机械设备集中在进港公路区域,种种迹象表明,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项目最主要的水域工程部分去年10月份就已经完成了,现在主要进行的是陆上综合楼及配套的单体建筑施工以及进港公路的施工。”万宁市城投公司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负责人李绍南介绍,大年初七,工人们就陆续回到工地,大年初九正式复工,“目前现场有50余人、十几台机械设备进场作业。”


项目水上工程完成后,渔港已具备船舶避风停靠能力,为方便渔民生产生活,自去年起部分渔业码头泊位已陆续开放使用。记者 张野 摄


“项目建设进展十分顺利,原计划是要到2024年8月完工,按目前进展估算,预计3月份就可以完工,整体工程将会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交付使用。”李绍南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8.1亿元,现已完成7亿元投资,占整个项目投资的86%。除水上工程全部完成外,陆域配套生产区建筑工程完成75%、市政道路工程完成75%。


据介绍,乌场一级渔港位于海南东南部,项目建设规模为卸港量6万吨/年,可容纳避风船舶数量约1235艘。2021年9月正式施工,建设内容包括公益性渔业码头、停泊避风水域、防波堤、渔业生产配套设施等。渔港保障辐射范围为整个南海中南部,保障海域面积150万平方千米,海域内长期作业渔船约4万艘。其功能定位是万宁临海经济带产业发展的龙头基地、琼海-万宁渔港经济区的核心渔港和南海综合保障型港口。


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建设现场恢复繁忙。记者 张野 摄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现场的渔业码头泊位已停靠了不少渔船,船上的旗帜在风中猎猎作响,渔船上、码头边,偶然可见渔民忙碌的身影。“项目水上工程完成后,渔港已具备船舶避风停靠能力,为方便渔民生产生活,自去年起部分渔业码头泊位已陆续开放使用。”李绍南表示。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