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旦论坛将在海南万宁石梅湾举办--新闻发布会 -- 万宁市人民政府

首届华旦论坛将在海南万宁石梅湾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对接国家文化战略 研讨海南文化未来

2018 (首届) 华旦论坛将在海南万宁石梅湾举办

 

12月3日,由万宁市委宣传部、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筹)、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华旦论坛在万宁市石梅湾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共万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主持发布会

 

2018(首届) 华旦论坛定于201812月16日在海南省万宁市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举办。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著名文化学者、艺术家、理论家将参加本届论坛他们将就“海南文化的未来”这一重要主题进行深入地学术研讨。

 

 

 

华旦论坛是由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华润置地(海南)有限公司、上海石梅汉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一个旨在推动我国新时代文化建设, 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型学术论坛。

 

首届华旦论坛将主题定为 “海南文化的未来”, 是论坛组委会综过深思熟虑,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文化战 略的重要举措。 本庙化坛将在新时代的宏大背景下,对“海南文化的未来”这一重大主题社行深入研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文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对海南文化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决策支持。

 

2018(首届) 华旦论坛为常设论坛, 每年在海南省万宁市的石梅湾举办本届论坛除了设“海南文化的未来”主论坛外, 还将设两个平行分论坛。两个分论坛将紧紧围绕“海南文化的未来”主题, 分别就 “海南文化未来: 理念与路径”和“海南文化未来: 激荡与创新”进行更为深入、 更为具体的研讨。

 

华旦论坛将以论坛为平台,在海南万宁石梅湾建构起一个旨在推动我国新时代文化建设、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国际平台”、“文化研究学术高地”、“文化艺术创作母港”、“文化发展重要智库”、 “文化产业集聚热土”。

 

在本届论坛上, 还将揭牌论坛组委会在海南万宁石梅湾设立的“四个基地”,即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万宁)研究基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 (万宁) 创作推广基地, 国际艺术家联盟中国总部,中华辞赋(万宁)创作基地。与此同时,“九里文化海湾”、“华旦论坛”(永久会址) 也将正式挂牌。在本届论坛举办的同时, 论坛组委会还精心打造了“中国书画艺术馆”和“古玉艺术馆”,分别展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名家书画精品”和“中国灿烂文明的古玉精品”

 

 

 

杨志斌在采访时提到,本次论坛的举办,吸引众多国内外顶尖专家齐聚万宁,能对海南文化精神建设及文化未来发展进行把脉,万宁文化发展也能够在这个过程中认识到自身的状况,文化发展的目标方向,以提升自身的文化建设理念,同时通过论坛四个基地平台的搭建,可以引进高端文化人才来到万宁,共同探索创新文化建设之路。

 

 

 

    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言恭达复旦大学教授、博导, 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王渊、华润置地(海南)有限公司负责人钟远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并分别回答了记者所关心的问题。(钟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