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部门工作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黑社会性质具有哪些特征”“如何认定恶势力犯罪”“黑恶势力‘保护伞’都包括哪些”“涉案财产该怎么处理”……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扫黑除恶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4月23日晚,我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8督导组第三下沉组在市委九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特邀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一庭庭长郑兰清讲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主持。

 

1.jpg


郑兰清以扫黑除恶法律适用及政策把握为题进行专题辅导,结合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对涉黑涉恶类法律法规进行了横向比对和纵向剖析,特别是对“两高两部”的4个《指导意见》作了具体解读,并普及扫黑除恶业务知识。授课极具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提升了自己的业务素质,可以有效指导今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进一步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了基础。

 

2.jpg

 

会后,杨应龙指出,此次业务培训知识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对于今后我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要准确把握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全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界限和法律界限,要及时消化、反复复习、深入领会,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将学到的业务知识充分运用到以后的扫黑除恶工作实践当中去。并以此次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8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我市为契机,严格执法司法,全身心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争取尽快取得突出实效。

 

3.jpg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8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成员、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专委曾繁深出席培训会。市政法机关各单位班子成员、各派出所、各庭室主要负责人、具体办案人员,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等百名人员参加培训。(梁振玮)

 

摄影:吴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