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佛安到万宁市三更罗镇二村开展扶贫调研 并为基层党员上党课--镇场工作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蓝佛安到万宁市三更罗镇二村开展扶贫调研 并为基层党员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到万宁市三更罗镇二村调研脱贫攻坚及基层党建工作,为二村党员干部们上党课,并以党员身份参加了该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基层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上午,蓝佛安来到二村龙马沟村,与帮扶干部交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村入户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走访看望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贫困户高其明近日在省纪委监委的帮扶协调下,刚做了脉管炎左腿截肢手术。蓝佛安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每一天。由于高其明独自居住,蓝佛安特别叮嘱帮扶干部,在生活上一定要多照顾他、帮助他。蓝佛安还到贫困户黄业孟家里,跟他拉家常,支持他把工作做好,自立自强,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随后,蓝佛安实地察看了二村槟榔加工厂,了解其生产情况,与在该厂工作的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该加工厂是由省纪委监委、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和海南雅利农业开发公司共建的扶贫项目。蓝佛安指出,该厂要坚持“党支部+企业+贫困户”的模式,持续长久地办下去,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和销路,吸纳更多贫困户,带动大家脱贫致富。

 

蓝佛安还就槟榔黄化病防治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听取省农业厅有关专家对防治情况的介绍。他指出,槟榔是当地群众重要的经济来源,要继续扩大防治试点范围,党员和村干部要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群众因槟榔黄化病导致返贫的问题。

 

实地调研结束后,蓝佛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二村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党课。蓝佛安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回忆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讲述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奋斗历程,表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要求,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蓝佛安还作为党员参加了二村村党支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该村党支部7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蓝佛安表示,希望参会的各位党员要虚心接受意见,认真进行整改,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让党支部变得更加团结,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梁振玮 吉曼妮)

 

摄影:吴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