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茂镇开展防控登革热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镇场工作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大茂镇开展防控登革热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8日,大茂镇组织全镇11个村委会共同开展防控登革热、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清洁家园,以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

 

 

1.jpg


 

当天下午,热火朝天的集中大清扫行动在大茂镇上和各村委会随处可见。镇、村干部和村民们走出家门,拿着扫把和簸箕,认真清扫镇墟和村里的垃圾,合力清理积存垃圾。同时,大茂镇还组织各村村干部逐户上门派发《登革热防控常识》宣传单,向村民宣传防控登革热的必要性和防控措施,同时宣传落实门前三包的重要性。

 

 

2.jpg


 

“阿叔,你知道什么是登革热吗?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发热性疾病,它的表现特征是发热、关节痛、肌肉痛、淋巴结肿大和白细胞减少。”“蚊虫是传播登革热的最大祸害,你想,蚊子叮了登革热病人,再来叮你,不就把病毒传给你了吗?”“所以防控登革热要做好灭蚊、防蚊和清除蚊虫孳生地······”拿着宣传单,村干部们认真地向村民们普及登革热的常识,要求村民们做好家居清洁,翻盆倒罐,定期清洁家居环境积水,减少蚊虫孳生。

 

 

3.jpg


 

“我知道登革热,海南好像已经有好些人得这个病了,我这就回家把家里的水罐清洗干净,保持家里干净卫生。”听了村干部的讲解,不少村民纷纷表示要马上行动起来,消除自己和家人患上登革热的隐患。

 

 

4.jpg


 

当天,市人武部、消防大队、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万宁支队、海汽公司、城投公司等驻大茂镇红石网格点的责任单位也纷纷出动,在驻格点打扫卫生,为网格点的人居环境建设和登革热的防控积极奉献。陈燕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