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万宁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万宁市人民政府

2011年万宁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11年万宁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2011年,我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努力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不断完善、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结合我办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83条,其中:概况介绍 12 条,计划规划10条,法规公文6条,主要工作7条,财政及收费3条,政府采购112条,人事信息14条,政制审批办事指南等5条,工作动态等其他类信息2514 条。 

  (二)信息公开的方式。 

  1、政府网站。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市在门户网上设置了政务公开专栏,作为各单位提交信息的平台,并按对应关系,在网上设定了相应的发布栏目。现在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按组配分类有:领导之窗、领导介绍、机构设置及职能、概况介绍、计划规划、总结公报、法规公文、主要工作、 

  统计调查、财政及收费信息、政府采购、人事信息、执法监管、执法监管、政府事项目录、办事指南等。市民通过门户网可查阅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各政府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政务公开栏。 

  在市政府大院显眼位置设立政务公开栏,将市政府领导分办公情况、为民办实事等内容及时公布,并定时更新维护。 

  3、公共查阅点。 

  指定市档案馆、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图书馆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目前已汇集了市级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文、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开通干群在线交流,不断丰富依申请公开内涵。利用市政府网站先后举办了“网上信访”、“法律援助与服务”等多期干群在线活动,公众通过网络向政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相关部门在线即时解答或限期答复,实现了政府与公众的网上互动交流,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扩充了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二是完善集中受理平台。以政务大厅网上办公系统为基础,结合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完善全市依申请公开网上集中办理平台,实现受理、审查、答复等环节无纸化。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1年度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市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多为兼职人员,业务工作能力还需加强;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项目还需进一步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尤其是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重点公开的内容及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市将有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积极推进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深度发展,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培训,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合理分类,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不断提高我市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认真梳理,拓宽公开渠道和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逐步实现网上查询、网上办事、网上监督,进一步提高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