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万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现就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强化管理,完善机制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动政府办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各组室积极配合工作,明确公开责任,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明确公开范围,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我办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规范了政府办的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地对外发布信息。建立了我办依申请公开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保证信息发布安全快速,并确保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宜公开的信息坚决不予公开。  

  (三)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把海南万宁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网站为http://wanning.hainan.gov.cn,在网站上公开并及时补充完善信息资料,积极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规范性文件、财政预算决算、国民经济和社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政府集中采购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等135件。其中规范性文件3件;国民经济和社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4件;财政预算、决算报告1件;政府集中采购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1件;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8件;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3件;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18件;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3件;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的监督检查情况9件;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10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6件;征收或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3件;抢险救灾、优抚、社会捐助、社会公益金等款物的管理、 使用和分配情况3件;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情况9件;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1件;镇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2件;人事任免21件;其他(领导小组、工作分工)23件;年度报告1份。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主要通过万宁市政府网进行发布;二是开通电子信箱和信函方式,对咨询者进行答复。三是将公开材料报送到市档案局、市图书馆等单位,以供查阅。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最常用和最受欢迎。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办未受理相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2年度我办未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办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加强各组室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了解,增强公开意识,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 

  二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信息查询功能,提供多种简单、易操作的查询方式,方便市民查询我局发布的各类政府信息,进一步提升我办信息公开受理窗口的服务形象。 

  三是尽快整合信息公开窗口和平台,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进行有机的整合,形成互动有序的一体化平台。 

   

   

   

  2012年12月30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