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万宁市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强化管理,完善机制

      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积极配合,明确公开责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明确公开范围,规范工作流程

      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明确范围,规范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地对外发布信息。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严把发布关,保证信息发布安全快速,并确保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宜公开的信息坚决不予公开。 

(三)加大行政职权公开工作。 一是把培训工作做为重要抓手来抓。组织全市44家单位参加由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行政职权公开工作培训班,对全市机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集中培训4次,分批培训8次,人数达200余人次。二是把行政职权清理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全市共梳理出各类行政职权1299项,其中行政许可246项,行政处罚892项,行政确认21项,行政征收13项,行政给付4项,行政强制6项,非行政许可83项,其他类为34项。三是把目录和流程图编制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对每一项行政职权运行和操作程序制作流程图,标明岗位、时限,编制目录,共编制流程图1137项。

(四)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采用网上公开和公告栏公开等方式。公开重点领域如人事任免、政府机构等信息165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规范性文件、财政预算决算、国民经济和社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政府集中采购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等1655件。其中规范性文件16件;财政预算、决算报告16件;政府集中采购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86件;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1299件;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2件;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民生建设71项;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情况2件;人事任免等人事信息43件;年度报告1份。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主要通过万宁市政府网进行发布;二是开通电子信箱和信函方式,对咨询者进行答复。三是将公开材料报送到市档案局、市图书馆等单位,以供查阅。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最常用和最受欢迎。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1件。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4年度通过来电来访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有15件,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情况39件。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受理申请行政复议22件,受理行政诉讼情况24件。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5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加强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完善栏目建设,确保信息及时更新发布,根据社会要求为导向,丰富公开内容,充分利用门户网站这一重要信息渠道,大力推进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电子政务公开相结合,满足群众不同需求。

(二)加大群众关心的热点事项的公开力度。加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布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岗位需求、技能培训、社会服务等信息,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城乡社会救助等制度,加强“三公”经费、住房公积金、社保基金等资金的公开力度。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为目的,加大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力度,特别是信息公开工作规程、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业务培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工作人员的整体水平,打造一支能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方式进行公开、搭建政府和企业、群众进行沟通桥梁的高素质队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