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人民政府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人民政府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年报主要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可在万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anning.hainan.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一)网站信息发布情况


2019年,万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共信息发布总量2718条,其中概况类信息52条,政务动态类信息2009条,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657条。通过移动新媒体发布信息6286条,其中通过微博发布信息3983条,通过微信发布信息2303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市各单位通过万宁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7条。其中,政策文件信息155条,财政信息199条,人事信息66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45条,市场监管信息102条,其他信息90条。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一是建立联络员制度。各镇各部门指定联络员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信息收集、审核、发布和保密信息审查,从制度上保证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和监督。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检查、周检测、月报告”工作流程,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平台对万宁市政府门户网站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及时发现并修复网站错链、漏链、错别字以及其他错误信息,有效地保障了网站安全运行。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一是开展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全市各部门及乡镇政府集中依托“万宁市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发布政府信息。二是定期开展政府网站管理检查,安排专人对政府网站日检查、周检测,确保政府网站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健康运行。三是通过电视、报纸和各级各部门的电子屏、公示栏、公告牌、办事指南、服务手册等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等监督情况。全年开展2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检查,指导、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好教育、扶贫、环保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指导推进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加强政策解读,落实机构概况、审计、财政预决算等基础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全市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在全市各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距离。一是基层缺乏政务公开专业人才和专职人员,部分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度不够。二是部分单位对公文公开属性问题把握不准、随意性大,政务公开标准有待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化。 2020年,我市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继续抓好各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强化监督指导,促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发展。二是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各镇区、市直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万宁市人民政府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