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县政府部门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0 09:2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万宁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以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规范公开流程,拓展公开渠道为重点,切实提升了政务公开水平,发挥了信息服务效能,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方面。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公开以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名义印发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3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总量268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认真及时做好沟通、协调、研判和规范答复工作。2023年,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共收到1例依申请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所有申请件均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期限依法依规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一是提高信息制作质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规范转载和发布工作,保障信息同源、数据同步。 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平台管理。落实政务公开专人负责,规范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对信息发布后台登录密码实行定期更换,保证安全。定期 对网站进行安全监测评估,2023年共进行安全监测评估10次,没有发现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万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同时充分利用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相关事项,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进一步扩大了政府公开信息的受众面。

(五)监督保障方面。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从内容、程序、监督、责任追究等各环节入手切实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对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提升;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增强的责任感,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二是总结经验,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社会公众服好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