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7.2”长丰镇马坡同达充电公司员工陈某平死亡事故评估报告

索引号:77429274-8/2023-00031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万宁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万宁市“7.2”长丰镇马坡同达充电公司员工

陈某平死亡事故评估报告

1.事故概况

2022年7月2日上午9时51分许,陈某平在万宁同达充电站充电电桩处将公交车(琼C06550D)驾驶到车场停放,停放好公交车后下车时被正关闭的车前门夹住脖子,导致死亡。

2.整改措施及建议

(1)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充电站的主管部门要对所有车站和充电站移车人员持有驾驶证的情况、从业人员岗前安全教育情况、作业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针对这次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安全学习、安全交底,排查安全隐患。

整改措施及建议落实情况:交通运输部门已对该车站和充电站移车人员持有驾驶证的情况、从业人员岗前安全教育情况、作业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

(2)各行业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整改措施及建议落实情况:行业监管单位万宁市发改委已开展电动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巡查,发现隐患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3)针对事故发生原因开展明查暗访。市安委办要根据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对全市开展一轮明查暗访工作,重点排查企业移车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和从业人员岗前培训情况。

整改措施及建议落实情况:市安委办已组织开展排查企业移车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和从业人员岗前培训情况。

3.评估建议与结论

事故评估组通过走访相关管理部门和单位,采取调阅事故原始档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事故监管部分单位针对事故调查报告相关要求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按要求落实到位。

议措施:

(1)按照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其他车站和充电站移车人员持有驾驶证的情况、从业人员岗前安全教育情况、作业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

经评估,万宁市“7.2”长丰镇马坡同达充电公司员工陈某平死亡事故整改措施及建议得到落实。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