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扶贫工作办公室关于明确办内设机构及领导分工的通知

索引号:-fpbgs/2020-00017 分  类:部门文件/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万宁市扶贫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文 号:万扶办发〔2020〕20号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万宁市扶贫工作办公室

关于明确办内设机构及领导分工的通知

各组室:

万宁市扶贫工作办公室是万宁市政府正科级工作部门,主管全市扶贫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经办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通过,现将办内设机构及领导分工通知如下。

一、内设机构和工作职责

(一)综合组

长:林斯聪

副组长:陈永慧

员:杨居明、陈明峰、冯军、钟敦瑜、王亚亚、李倩、冯

工作职责: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扶贫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协助办领导处理办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会议组织、公文处理、档案、机要、保密、政务信息等日常工作;负责起草全办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重要工作报告、领导讲话,审核各科室有关材料及文件、报告;负责拟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人事、劳动工资、党建、纪检、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计生管理等工作;负责考勤登记、纪律检查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监督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承担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及信息报送工作;负责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相关业务提案;负责联络对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指导、承办相关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对接市委宣传部,组织宣传国家扶贫开发、老区建设政策措施,管理本单位门户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对接宣传部门、媒体开展宣传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规划统计组

长:王福临

副组长:李

员:林道民、翁少卫

工作职责:负责拟定全市年度减贫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各镇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和精准退出工作,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信息比对工作;负责对接相关行业部门,及时提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信息,并协调开展存疑数据问题信息核实整改工作;负责指导各镇开展贫困人口、贫困村扶贫信息采集和更新录入工作;负责指导各镇做好帮扶责任人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组织贫困人口和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负责指导各镇开展扶贫信息数据清洗工作;负责全市扶贫信息统计工作,对全市扶贫信息进行动态监测和数据分析,为扶贫开发的效果评价、动态管理、监督监管、公共服务、工作考核、绩效考评提供依据;负责对接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推进农村低保和扶贫开发两项制度衔接工作;指导组织扶贫信息统计报表填写、审核、汇总及上报工作,撰写统计分析报告;负责对各镇扶贫信息管理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负责建档立卡相关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负责研究建立贫困户激励与约束机制;负责垦区退出工作;负责饮水安全、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就业扶贫、两项制度等工作;负责指导各镇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项目资金组

长:林兴聪

副组长:李嘉慧

员:何声弘、陈云虹、林景秀

工作职责:负责研究建立贫困人口、贫困村脱贫长效机制;负责拟定扶贫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老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市扶贫资金和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分配方案,监督检查扶贫资金、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使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扶贫资金和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审计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扶贫资金项目和革命老区建设项目的实施;组织全市扶贫、革命老区建设工作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实施贫困村整村推进提升工程;负责贫困村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扶贫项目的相关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扶贫和老区项目库建设;负责协调扶贫龙头企业的申报认定工作;负责组织扶贫、老区建设工作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提出扶贫、老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负责组织开展扶贫项目和老区建设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并协调做好绩效考核有关工作;负责协调有关部门整合资源支持贫困村和革命老区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和革命老区建设统计报表填写、审核、汇总及上报工作,撰写统计分析报告;负责扶贫项目和老区建设项目资料归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革命老区建设工作,联系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指导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办公室工作;负责制定全市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实用技术培训计划,指导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和贫困村贫困人口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联系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老区促进会、资金管理及项目库建设等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扶贫组

长:蔡笃宝

副组长:陈国妮

员:林清霞、林小军

工作职责:负责起草社会扶贫工作相关文件,提出社会扶贫政策建议;负责组织协调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警部队和社会团体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协调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活动;负责指导市定点帮扶单位开展扶贫工作,组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检查考核;负责协调省定点帮扶单位开展扶贫工作,协助开展省派定点扶贫工作检查、考核;负责指导各镇做好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战斗队和帮扶责任人管理工作;负责社会扶贫、行业扶贫数据收集和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社会扶贫表彰等社会扶贫活动;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扶贫的交流与合作;负责制定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职能单位,推进法治扶贫工作;负责牵头组织脱贫人口、扶贫干部和带贫企业等评先表彰工作;负责拟定“扶贫日”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扶贫培训统计报表填写、审核、汇总及上报工作,撰写统计分析报告;负责扶贫培训项目资料归档管理工作;负责对接市委组织部开展工作;负责联系消费扶贫、扶贫军训等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督查考核组

负责人:鄢晓霞

副组长:李小莲

员:王之辉

工作职责:负责实施市委市政府有关扶贫开发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督查、巡查组织工作;负责统筹扶贫系统各专项工作的督查巡查、情况汇总和成果应用等工作,对扶贫开发出现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牵头负责镇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年度考核的相关工作;配合做好市县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考核及国家、省督查巡查工作;负责对 961017 脱贫致富热线工单、12317 投诉热线办理工作;负责对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组织开展有关扶贫专项督查巡查工作;负责协助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做好有关扶贫开发方面的督查督办工作;承担本系统普法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党支部。负责办机关党建及纪检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二、领导责任分工

党组书记、主  蔡子劲主持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小宏分管综合组、社会扶贫组、机关党支部。负责消费扶贫、军训扶贫、双创、禁毒等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何书智分管开发资金项目组。负责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老区促进会、资金管理及项目库建设等工作。

副主任陈舒悦:分管规划统计组、督查考核组。负责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法规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明确在廉政建设上的职责,不断更新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保证党建活动的开展结合实际工作,实际工作的开展坚持党性指引,实现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抓双促进。

(三)明确分工清晰职责。室要按照任务分工,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领导交办任务。涉及多个室的,牵头室要负总责,其它室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

                       万宁市扶贫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