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海南省万宁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fpbgs/2022-00022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万宁市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2022年10月2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海南省万宁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

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万宁市乡村振兴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万宁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第三部分万宁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万宁市乡村振兴局(单位)部门概况

一、万宁市乡村振兴局(单位)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扶贫、革命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决策部署。

(二)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扶贫和革命老区建设发展政策规定、规章制度、发展战略和规划。

(三)发挥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市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办公室、市驻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拟订全市各阶段农村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帮扶标准,研究提出贫困村确定和出列的建议。

(五)协调拟订市扶贫资金和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分配方案,监督检查扶贫、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使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扶贫、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审计工作;指导扶贫、革命老区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协调贫困地区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扶贫项目的相关工作。

(六)组织协调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牵头建立脱贫长效机制。

(七)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活动,组织协调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警部队和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八)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检查考核方案,组织实施扶贫开发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工作。

(九)加强扶贫开发信息化建设及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对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

(十)指导贫困地区开展整村推进、产业化扶贫和深度贫困村等专项扶贫工作。

(十一)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和革命老区建设宣传工作。

(十二)负责扶贫龙头企业的申报认定工作。

(十三)制定全市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实用技术和干部扶贫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一)综合组。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扶贫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协助办领导处理办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会议组织、公文处理、档案、机要、保密、政务信息等日常工作;负责起草全办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重要工作报告、领导讲话,审核各科室有关材料及文件、报告;负责拟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人事、劳动工资、党建、纪检、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计生管理等工作;负责考勤登记、纪律检查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监督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承担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及信息报送工作;负责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相关业务提案;负责联络对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指导、承办相关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对接市委宣传部,组织宣传国家扶贫开发、老区建设政策措施,管理本单位门户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对接宣传部门、媒体开展宣传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规划统计组。负责拟定全市年度减贫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各镇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和精准退出工作,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信息比对工作;负责对接相关行业部门,及时提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信息,并协调开展存疑数据问题信息核实整改工作;负责指导各镇开展贫困人口、贫困村扶贫信息采集和更新录入工作;负责指导各镇做好帮扶责任人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组织贫困人口和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负责指导各镇开展扶贫信息数据清洗工作;负责全市扶贫信息统计工作,对全市扶贫信息进行动态监测和数据分析,为扶贫开发的效果评价、动态管理、监督监管、公共服务、工作考核、绩效考评提供依据;负责对接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推进农村低保和扶贫开发两项制度衔接工作;指导组织扶贫信息统计报表填写、审核、汇总及上报工作,撰写统计分析报告;负责对各镇扶贫信息管理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负责建档立卡相关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负责研究建立贫困户激励与约束机制;负责垦区退出工作;负责对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单位;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扶贫组。负责起草社会扶贫工作相关文件,提出社会扶贫政策建议;负责组织协调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警部队和社会团体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协调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活动;负责指导市定点帮扶单位开展扶贫工作,组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检查考核;负责协调省定点帮扶单位开展扶贫工作,协助开展省派定点扶贫工作检查、考核;负责指导各镇做好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战斗队和帮扶责任人管理工作;负责社会扶贫、行业扶贫数据收集和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社会扶贫表彰等社会扶贫活动;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扶贫的交流与合作;负责制定全市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实用技术培训计划,指导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和贫困村贫困人口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负责制定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职能单位,推进法治扶贫工作;负责牵头组织脱贫人口、扶贫干部和带贫企业等评先表彰工作;负责拟定“扶贫日”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扶贫培训统计报表填写、审核、汇总及上报工作,撰写统计分析报告;负责扶贫培训项目资料归档管理工作;负责对接市委组织部开展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开发资金项目组。负责研究建立贫困人口、贫困村脱贫长效机制;负责拟定扶贫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老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市扶贫资金和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分配方案,监督检查扶贫资金、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使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扶贫资金和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审计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扶贫资金项目和革命老区建设项目的实施;组织全市扶贫、革命老区建设工作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实施贫困村整村推进提升工程;负责贫困村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扶贫项目的相关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扶贫和老区项目库建设;负责协调扶贫龙头企业的申报认定工作;负责组织扶贫、老区建设工作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提出扶贫、老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负责组织开展扶贫项目和老区建设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并协调做好绩效考核有关工作;负责协调有关部门整合资源支持贫困村和革命老区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和革命老区建设统计报表填写、审核、汇总及上报工作,撰写统计分析报告;负责扶贫项目和老区建设项目资料归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革命老区建设工作,联系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指导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办公室工作;负责对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金融工作管理办公室、科学技术协会、扶贫基金会等单位;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督查考核组。负责实施市委市政府有关扶贫开发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督查、巡查组织工作;负责统筹扶贫系统各专项工作的督查巡查、情况汇总和成果应用等工作,对扶贫开发出现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牵头负责镇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年度考核的相关工作;配合做好市县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考核及国家、省督查巡查工作;负责对 961017 脱贫致富热线工单、12317 投诉热线办理工作;负责对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组织开展有关扶贫专项督查巡查工作;负责协助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做好有关扶贫开发方面的督查督办工作;承担本系统普法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万宁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万宁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903.00万元,支出总计903.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81.41万元,增长20.08%。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二是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非财政收入。年初结转结余67.37万元,主要一是跨年度项目无法提前实施;二是有个别专项资金无法百分之百拨付(如:春节慰问经费、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检费用和督查经费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71.94万元,下降51.64%,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年初编制预算更加规范、合理。结余分配0.00万元,主要是未重新分配(资金使用原资金原渠道分配),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无法及时支出。年末结转结余67.21万元,主要是专项资金无法及时支出(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16万元,增长(下降)0.23%,主要原因是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无法百分之百拨付。

   2021年度相关决算数据,可取自附件财决公开01表;2020年度相关决算数据可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35.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4.44万元,占99.8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1.19万元,占0.14%。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3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47万元,占29.25%;项目支出591.31万元,占70.75%;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上述各项支出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46.81万元,支出总计846.8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80.21万元,增长27.03%。主要原因:一是城乡社区增加;二是一般公共服务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2.38万元,主要是跨年度项目无法提前实施(如:春节慰问经费、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检费用和督查经费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74.04万元,下降85.66%,主要原因是更加规范合理编制当年预算。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11.02万元,主要是跨年度项目无法提前实施(如:春节慰问经费、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检费用和督查经费等),较2020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1.36万元,下降10.96%,主要原因是规范合理编制当年预算。

2021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4表。2020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可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5.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0.88%。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62万元,增长3.3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5.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18万元,占2.6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7万元,占6.02%;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34.12万元,占5.05%;农林水支出569.65万元,占84.29%;住房保障(类)支出13.37万元,占1.98%。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74.49万元,支出决算为67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206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0699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069999项)。

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款)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年初预算为14.35万元,支出决算为1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年初预算为15.79万元,支出决算为15.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项)年初预算为10.56万元,支出决算为1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3.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年初预算为8.39万元,支出决算为8.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5项)年初预算为25.73万元,支出决算为2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4. 农林水支出(213类)农业农村(21301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2130199项)年初预算为122.06万元,支出决算为12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农林水支出(213类)扶贫(21305款)行政运行(2130501项)年初预算为156.28万元,支出决算为15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农林水支出(213类)扶贫(21305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502项)年初预算为162.66万元,支出决算为164.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增加扶贫资金投入;二是增加扶贫管理经费。

农林水支出(213类)扶贫(21305款)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项)年初预算为127.29万元,支出决算为127.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5.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22102款)住房公积金(2210201项)年初预算为13.37万元,支出决算为1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一是……;二是……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5表,年初预算数可取自各部门(单位)年初预算大本,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4.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3.8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的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30.60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中的国内债务付息及国外债务付息;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构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物资储备、土地补偿、安置补助、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拆迁补偿、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他支出中的赠予、国家赔偿费用支出、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和其他支出。

(上述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6表,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选列相应支出经济分类。)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9.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9.95万元,增长159.95%,主要原因是增加城乡建设投入。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9.9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212类)支出159.95万元,占100%。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9.95万元,支出决算为159.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212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21208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2120899项)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2.城乡社区支出(212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21213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2121399项)年初预算为9.95万元,支出决算为9.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本部分2021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7表;2020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09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和支出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与2020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主要原因是……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0.00(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其中: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本部分2021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8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3.18万元,支出决算为21.49万元,完成预算的92.7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1.12万元,占98.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8万元,占1.7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00个,因公出国(境)0.0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主要原因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1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8.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1辆,主要用于公务通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1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保养、维修及油料。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1.31万元,下降5.75%。主要原因是加大节能减排力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接待30人次;主要用于上级检查接待费。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00批次,接待0.00人次;主要用于……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减少)持平。(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决算数可取自附件财决公开09表,2021年的出国团组数、出国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公务用车保有量,接待团组数、接待人次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0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1表)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可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1个,共涉及资金97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春节慰问经费1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9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对组织对春节慰问经费1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9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预期目标已完成,2021年度财政收支未发生重大问题。项目的各个阶段严格按照财政标准执行,资金全部用于乡村振兴工作。为合法、合规使用项目资金,我局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同时接受监督,按照资金开支范围及支付进度支付,确保专款专用。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9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坚持以预算为依据,严格无预算或超预算不开支,严格控制项目成本,保证资金精准投放、精准使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如有)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万宁市乡村振兴局机关运行经费30.6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6.48万元,增长21.18%。主要原因是:乡村振兴工作交叉检查、督导等,导致比公用预算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字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1,17]单元格,即年初预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注意部门汇总公开决算时,因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故部门汇总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应为部门所属的各行政单位或参公单位的汇总数;决算数字可取自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XX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XX%。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取自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XX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80平方米,业务用房28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8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1辆、越野车1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车型0辆,其他车型主要是……;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XX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上述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相关数字取自2021年度部门决算F01表《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专用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万宁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