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日月湾日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批前公示

索引号:-00821124-0/2019-00299 分  类:重大建设项目/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19年08月1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主题词: 文件状态:

《万宁市日月湾日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批前公示

《万宁市日月湾日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已编制完成,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的意见及建议,确保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现按程序进行公示。

一、公示时间

20天工作日(2019815日至2019912日)。

二、公示地点

1、万宁市人民政府政务网(http//wanning.hainan.gov.cn)。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电子邮件请发送至wnszgj@163.com

2、书面意见请邮寄到:万城镇望海大道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5楼办公室

3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文琼       咨询电话:62256809



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815



《万宁市日月湾日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简介

  1. 规划范围

以万宁市“多规合一”确定的日岛建设用地开发边界为规划范围,面积59.38公顷。

  1. 总体目标

落实国家环保督察组意见,将规划“回归”到生态保护、旅游产业的本质和发展中来,提出改变当下规划的常用路径,借鉴生态优先的先进规划理念,由“反向控制”变为“正向生长”,依托良好的区位、交通及海上资源条件,将日岛发展成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际旅游岛东海岸对外门户、国际一流休旅目的地

  1. 功能定位

以海上旅游休闲娱乐为核心,集游艇娱乐、旅游观光、康体度假于一体的海上综合休闲旅游区。

  1. 人口规模

日岛旅居人口为7500人,提供就业岗位2700个,岛上日过夜人口规模(包括旅居度假人口和部分直接服务人员)约为8400人。

日岛年游客规模约为80万人次,即日游客规模约为0.22万人。

  1. 总体布局结构

日岛规划形成“一轴、一心、多廊”的空间结构。

1、一轴:陆岛联系发展轴

联系日岛与陆地的交通发展轴,由日岛大桥及交通干道组成,作为日岛的功能发展轴。

2、一心:海上娱乐旅游服务中心

日岛规划为娱乐假日之岛,陆域面积49.59公顷,承担旅游观光娱乐、休息度假和服务配套功能。其中旅游观光包括海上游船游艇观光、游艇基地、主题水乐园、海族馆、海洋剧场演艺等功能;休闲度假包括星级度假酒店、soho商务、公寓旅居、会议等功能;服务配套包括特色餐厅、旅游商业街、休闲娱乐、旅游咨询、游船码头、游艇港池、健康等公共配套。

日岛未建用地主要开发星级酒店项目、主题水乐园、特色商业街,及开发旅游配套项目,禁止建设房地产及产权式酒店、SOHO公寓等类住宅项目。

3、多廊:生态绿化廊道

生态修复,从“反向控制”到“正向生长”,构建“水-绿-城”生态格局,规划多条绿化廊道,构成全岛生态框架。

  1. 用地分类

本次规划用地分类以《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50137-2011)分类标准为基础,结合日岛旅游度假区的实际情况,区别于城市建设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代码调整为“L-A”、“L-B”,增加一个用地类型,用地代码为“L-RB”,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共划分为居住旅馆混合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和绿地与广场用地五大类,为满足日岛功能混合发展的需要,本次规划在大类不变的基础上,在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中增加商业旅馆混合用地、商业商务混合用地、旅馆商务混合用地、商业旅馆娱乐混合用地四个中类。

规划各类用地大类和中类不得调整,小类根据具体情况可以微调;各类用地兼容性和设施适建范围可以参考《海口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相关要求。

  1. 土地利用

日岛规划范围面积59.38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49.59公顷,非建设用地9.79公顷,具体各类用地状况如下:

1.居住旅馆混合用地

规划居住旅馆混合用地,用地面积5.6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1.30%,原控规为二类居住用地,现状正在建设,根据省政府及万宁市政府关于落实国家海洋督察禁止纯商品房住宅建设意见,日岛不得保留纯住宅用地,要求企业变住宅产品为经营性产品,本次规划调整为L-R21B14居住旅馆混合用地。

2.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用地面积25.94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的52.32%,其中:

商业用地3.9公顷,现状已建成风情商业街;

商业旅馆混合用地3.43公顷,现状已建成主题酒店、商业配套设施;

商业商务混合用地3.95公顷,现状已建成SOHO商务、海景公馆及商业配套设施;

旅馆商务混合用地5.61公顷,现状已建成SOHO商务、产权式酒店;

商业旅馆娱乐混合用地8.01公顷,用于设置星级酒店、风情商业街、旅游配套、海洋主题乐园、海洋剧场演艺等项目;

娱乐康体用地1.05公顷,沿港口布置,是游艇码头的重要载体,主要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设施,用于设置游艇基地、游船码头、水上娱乐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3.交通设施用地

用地面积5.14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0.37%,为城市道路用地。

4.公用设施用地

用地面积5.03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10.15%,其中:

排水设施用地0.15公顷,日岛现状已设置两处紧邻的污水处理设施,为地埋式;

环卫设施用地0.08公顷,为垃圾转运站用地;

防洪设施用地4.8公顷,沿岛边缘设置,用于设置防波堤坝。

5.绿地

用地面积7.87公顷,占总建设用地面积15.87%,其中:

公园绿地6.07公顷,构成生态防护绿带,形成以休闲、游憩为主的开场空间;

广场用地1.8公顷,用于设置休闲体育公园。

6.水域及其它用地

为水域用地,用地面积9.79公顷,布置在日岛西侧,形成内港,用于游艇港池、海上游船游艇观光等项目。

  1. 规划土地利用平衡表




日岛规划土地利用平衡表

序号

代码

用地名称类别

面积    (公顷)

占建设用地比例(%

占规划用地比例(%

1

L-RB

L-R21B14居住旅馆混合用地

5.60

11.30%

9.44%

2

L-B

商业服务设施用地

25.94

52.32%

43.69%

其中

L-B11商业用地

3.90

7.86%

6.56%

L-B11B14商业旅馆混合用地

3.43

6.91%

5.77%

L-B11B29商业商务混合用地

3.95

7.97%

6.66%

L-B14B29旅馆商务混合用地

5.61

11.31%

9.44%

L-B11B14B3商业旅馆娱乐混合用地

8.01

16.15%

13.49%

L-B32娱乐康体用地

1.05

2.12%

1.77%

3

S

交通设施用地

5.14

10.37%

8.66%

其中

S1道路交通用地

5.14

10.37%

8.66%

4

U

公用设施用地

5.03

10.15%

8.48%

 

其中

U21排水设施用地

0.15

0.31%

0.26%

 

U22环卫设施用地

0.08

0.16%

0.13%

 

U32防洪设施用地

4.80

9.68%

8.08%

5

G

绿地与广场用地

7.87

15.87%

13.26%

其中

G1公园绿地

6.07

12.24%

10.22%

G3广场用地

1.80

3.63%

3.03%

城镇建设用地

49.59

100.00%

83.51%

6

E

水域和其它用地

9.79

 

16.49%

其中

E1水域

9.79

 

16.49%

合计

规划范围

59.38

 

100.00%


  1. 《万宁市日月湾日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公示图纸目录  

  1. 区位图                  2.规划范围图

3.规划结构图                  4.土地利用规划图

5.道路交通规划图            6.旅游设施线路规划图

7.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设施规划图 8.绿地景观系统规划图

9.容积率控制图             10.建筑高度控制图           11.建筑密度控制图            12.地块编码

13、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因版面空间有限,仅公示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咨询公示中留下的联系电话或到万宁市万州大道多功能中心一楼左侧规划委员会。




 

01 区位图
02 规划范围图
03 规划结构
04 土地利用规划图
05 道路交通规划
06 旅游设施线路规划
07 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设施规划
08 绿地景观系统规划
9容积率控制
10建筑高度控制
11建筑密度控制
12 地块编码
13 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