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海南万宁山根湾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前公示

索引号:-00821124-0/2020-00063 分  类:规划计划/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文件状态:

《海南万宁山根湾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

批前公示

《海南万宁山根湾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已编制完成,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的意见及建议,确保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现按程序进行公示。

一、公示时间

302020728日至2020827

二、公示地点

万宁市人民政府政务网(http//wanning.hainan.gov.cn)。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电子邮件请发送至:wnkjgh@163.com

2、书面意见请邮寄到:万宁市万城镇望海大道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楼办公室。

3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上前       咨询电话:62228351

 

 

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728

 

 

《海南万宁山根湾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

简介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与《万宁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山根湾片区开发边界一致,规划范围总面积约209.38公顷。

二、规划定位

以对外交流、高端会议会展、商务金融和旅游观光为主要功能的滨海旅游服务区。与博鳌亚洲论坛共同形成海南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带动万宁市北部的“山钦湾—山根湾” 核心组团发展。

三、主要功能

对外交流功能,会议会展功能,商业服务功能。

四、人口规模

规划区内可容纳总人口约7000人,其中酒店过夜游客850人,度假居住人口1600人,服务人员3500人,当地居民约1050人。规划区日环境容量约为1万人次。

五、总体布局结构

规划区的空间布局结构为 “一轴、三带、两板块”。

一轴:滨海旅游公路景观轴。

三带:三条独具魅力的景观带,即龙滚河景观带、青山河景观带、滨海景观带。

两板块:两个不同主题的特色板块,即会议服务板块、田园风情板块。其中会议服务板块包括4个功能区:即会议酒店区、商业服务区、外交居住社区和乡村旅游服务区。

六、用地分类

建设用地分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四大类,其中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包括图书展览设施混合旅馆用地、零售商业混合旅馆用地、零售商业混合其他商务设施混合旅馆用地、零售商业混合其他商务设施用地四个中类。

七、土地利用

二类居住用地(R2):主要指外交人员居住和经营性住宅用地,用地面积约7.81公顷,约占规划区城市建设用地的12.52%,可容纳居住人口约1600人。同时配建一所占地面积约0.55公顷的6班幼儿园,服务规划区及周边乡村地区。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包括图书展览设施混合旅馆用地、零售商业混合其他商务设施混合旅馆用地、零售商业混合其他商务设施用地、零售商业混合旅馆用地等,共40.16公顷,占规划区城市建设用地的69.23%

图书展览设施混合旅馆用地(A21/B14):为规划区内的核心用地,用于建设会址和酒店,用地面积共11.55公顷,其中会址用地的比例应不低于60%

零售商业混合其他商务设施混合旅馆用地(B11/B29/B14):用于建设大客户总部基地、产权交易中心和商务办公、配套酒店等设施的用地,用地面积为14.17公顷。

旅馆用地(B14):用于建设酒店,用地面积2.99公顷。

零售商业混合其他商务设施混合旅馆用地(B11/B29):用于建设大客户总部基地、产权交易中心和商务办公等设施的用地,用地面积为9.32公顷。

零售商业混合旅馆用地(B11/B14):作为乡村集体产业发展预留用地,面积约2.13公顷。

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6.46公顷,占规划区城市建设用地的11.14%

绿地(G):规划区内的绿地包括公园绿地、广场用地,共计3.58公顷,占规划区城市建设用地的6.17%

公园绿地(G1):指建设用地间的带状休闲绿廊,通过各种运动和活动设施的建设,增加规划区的活力。公园绿地以生态保护和维持自然环境为主导,兼有游憩、活动功能。

广场用地(G3):位于河口具有良好视野的位置,为游客提供观赏游览的公共活动空间。

乡村建设用地:用地面积约17.48公顷。

水域及其他用地:本规划区内的非建设用地主要是指水域、基本农田、林地、其他农用地等,共计133.89公顷。

 

 

 

八、规划土地利用平衡表

规划土地利用平衡表

分类代码

用地名称

用地面积(ha

比例(%)

R

居住用地

7.81

13.46

R2

二类居住用地

7.26

12.52

R22

服务设施用地

0.55

0.94

B

商业服务业用地

40.16

69.23

A21/B14

图书展览设施混合旅馆用地

11.55

19.91

B11/B14

零售商业混合旅馆用地

2.13

3.67

B11/B29

零售商业混合其他商务设施用地

9.32

16.07

B11/B29/B14

零售商业混合其他商务设施混合旅馆用地

14.17

24.43

B14

旅馆用地

2.99

5.15

S

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

6.46

11.14

S1

城市道路用地

6.46

11.14

G

绿地与广场用地

3.58

6.17

G1

公园绿地

2.95

5.08

G3

广场用地

0.63

1.09

城市建设用地总计

58.01

100.00

 

水域与其他用地

151.37

 

 

村庄用地

17.48

 

基本农田

22.61

 

林地

55.96

 

其他农用地

47.31

 

水域

8.01

 

总计

209.38

 

 

九、《海南万宁山根湾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示图纸目录  

  1. 区位分析图                      2.影像图

3.功能分区图                      4.用地规划图

5.道路系统规划图                  6.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7.景观系统规划图                  8.旅游系统规划图

9.容积率控制图                    10.建筑高度控制图      

11.建筑密度控制图                 12.地块编码图

13.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注:因网络空间有限,仅公示重点内容。如需了解详情,请电话咨询或到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万宁市万城镇望海大道)。

 

 

 

01-区位分析图
02-影像图
03-功能分区图
04-用地规划图
05-道路系统规划图
06-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07-景观系统规划图
08-旅游系统规划图
09-容积率控制图
10-建筑高度控制图
11-建筑密度控制图
12-地块编码图
13- 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