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兴隆旅游度假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索引号:-00821124-0/2020-00083 分  类:规划计划/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文件状态:

《万宁兴隆旅游度假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批前公示

《万宁兴隆旅游度假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的意见及建议,确保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现按程序进行公示。

一、公示时间

30202094日至2020103日)。

二、公示地点

1、万宁市人民政府政务网(http//wanning.hainan.gov.cn)。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电子邮件请发送至wnkjgh@163.com

2、书面意见请邮寄到:万城镇望海大道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楼办公室。

3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上前     咨询电话:62228351



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94



《万宁兴隆旅游度假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简介

  1. 规划范围

以《万宁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划定的兴隆旅游度假区2030年开发边界为范围,东至太阳河大道、南至莲兴路、西至热带植物园景区、北至文通村,总用地面积23.42平方公里。

  1. 总体定位

以热带风情旅游、温泉康养度假为主导,以健康旅游、侨乡文化、热带植物为特色,宜居宜游宜养的复合型风情小镇。

  1. 功能定位

1、健康旅游产业集聚区

提升规划区温泉度假、康体养生、运动休闲、文化体验功能,拓展健康旅游产业内涵,积极培育健康医养、特色体育、教育培训等健康服务产业。

2、万宁南部旅游组团服务中心

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承担万宁南部旅游组团核心的服务功能,包括游客集散、商业购物、文化娱乐、体育休闲、餐饮住宿等。

3、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

为本地常住居民提供商业、商贸、居住、休闲、教育、医疗、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满足本地居民生活需求的现代宜居城镇。

  1. 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总人口约74500人。其中常住人口28600人(含产业人口3000人),旅游过夜人口9700人、康养度假人口19800人、旅居度假人口16400人。

用地规模:总用地面积23.42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1.36平方公里;其中,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10.93平方公里,其他建设用地0.42平方公里。

  1. 总体布局结构

规划形成“一带、一轴、两心、四区、两园”的规划结构。

一带:即太阳河滨水休闲景观带。

一轴:即 “温泉大道—兴侨路”形成的东西向发展轴线。

两心:即规划区旅游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

四区:温泉旅游度假区、侨乡风情小镇区、高端康养度假区、特色体育休闲运动区。

两园:兴隆热带植物园、东南亚风情园。

  1. 土地使用控制

1、土地使用分类

土地使用性质分类和代码采用国标《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 50137—2011)。土地使用性质一般划分至中类,部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用地划分至小类。

为了增加旅游度假区土地使用的混合性及弹性控制,规划增加文化/商业混合用地(A2/B1)、商住混合用地(R2/B1)、旅馆/娱乐康体混合用地(B14/B3)、旅馆/商业混合用地(B14/B11)、康养设施用地(K)和旅游产业用地(L)。

文化/商业混合用地(A2/B1):包括文化、商业功能的混合用地。以文化建筑为主,商业建筑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宜小于15%

商住混合用地(R2/B1):包括居住、商业功能的混合用地。以居住建筑为主,商业建筑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宜小于15%

旅馆/娱乐康体混合用地(B14/B3):包括旅馆、娱乐功能的混合用地。其中,主导功能建筑面积占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宜小于50%,次要功能建筑面积占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宜大于40%

旅馆/商业混合用地(B14/B11):包括旅馆、商业功能的混合用地。其中,主导功能建筑面积占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宜小于50%,次要功能建筑面积占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宜大于40%

康养设施用地(K):以旅游度假、健康疗养为主,含医疗、文化娱乐、商业服务等服务功能及设施的综合用地。以康养接待设施为主,主导功能(B14旅馆)建筑面积占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不宜小于50%,其他混合用地类型及比例,依据政府审议通过的项目方案,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研究确定。

旅游产业用地(L):暂不明确用途的战略留白用地,用于发展与规划区健康旅游相关的产业项目,鼓励大企业进入整体开发,着重培育健康疗养、体育、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休闲旅游、健康制造等重点产业类别。

2、单元管控

规划采用“单元”+“地块”的管控体系。

将规划区划分为ABCDEFG七个管理单元。在管理单元层面提出总量控制、分量平衡、弹性开发的控制原则,按照“实线控制、点位控制”的方式,以保证落实编制单元设施刚性要求,同时具有市场协调和适应方式,增加管理单元控制的灵活性与弹性。

1)实线控制:建设规模、主要公共设施、主要市政设施、主要开敞空间等要求原则上不得更改。

2)点位控制:在确保设施规模及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在管理单元范围内,在满足设置条件的前提下,可进行位置的调整。

管理单元控制的主要内容与指标控制体系

序号

主要内容

具体内容

指标分类

指标

属性

备注

1

绘制管理单元图则

落实“线”控制,标明规划管理单元界线、地块编码、用地性质、配套设施。




2

规划管理单元控制内容

1)主导属性:结合单元主要功能定位,确定用地主导属性。




2)净用地面积:对单元内除道路用地以外的建设用地面积进行控制。

总量指标

强制性


3)总建筑面积:单元内可开发建设用地的建设规模控制(不含配套设施建筑面积)。

总量指标

强制性


4)配套设施:包括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

总量指标

强制性

数量与规模为强制性,位置为指导性。

5)开敞空间:包括公共绿地、广场以及重要生态廊道。

总量指标

强制性

数量与规模为强制性,位置为指导性。

6)人口规模:单元内的人口控制数量。

总量指标

指导性


3

制定规划控制条文

明确单元内指导性指标和强制性指标,提出其他控制要求。





3、地块管控

地块编号分为“单元—地块”二级。地块控制指标分为规定性指标和指导性指标两类。

地块控制指标体系表

指标类型

控制内容

规定性

用地性质、用地面积、土地与建筑使用兼容性、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高度、绿地率、建筑间距、建筑后退红线距离、交通出入口方位、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公用设施、交通设施等。

指导性

人口密度、建筑形态控制(形式、色彩、体量、风格)。


  1. 土地利用规划

1、居住用地(R

规划居住用地259.69公顷,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的23.76%,包括二类居住用地(R2),商住混合用地(R2/B1)、服务设施用地(R22)。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A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44.74公顷,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的4.1%。包括行政办公用地(A1)、办公/科研混合用地(A1/A35)、文化/商业混合用地(A2/B1)、教育科研用地(A3)、体育用地(A4)、医疗卫生用地(A5)、社会福利用地(A6)、宗教用地(A9)。

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

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249.29公顷,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的22.8 %。包括商业用地(B1)、零售商业用地(B11)、旅馆用地(B14)、旅馆/零售商业混合用地(B14/B11)、旅馆/娱乐康体混合用地(B14/B3)、娱乐用地(B31)、加油加气站用地(B41)、其他服务设施用地(B9)等。  

4、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171.38公顷,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的15.68%。  

5、公用设施用地(U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3.02公顷,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的0.3%

6、绿地与广场用地(G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54.37公顷,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的5.0%。包括公园绿地(G1),防护绿地G2),广场用地(G3)。

7、康养设施用地(K

规划康养设施用地92.47公顷,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的8.46%

8、旅游产业用地(L

规划旅游产业用地218.16公顷,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的20%


  1. 开发建设控制

1、容积率

居住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01,商住混合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2;旧城更新片区,容积率适当提高,一般不超过1.5

商业用地:太阳河两岸容积率控制在0.6-0.8,其他地区容积率控制在1.2-1.5

旅馆用地:太阳河两岸容积率控制在0.4-0.6,其它地区容积率控制在0.8;老旧酒店改造,容积率可适当提高,一般不超过1.0

行政、教育、医疗卫生用地:容积率控制在0.8-1.2

2、建筑密度

居住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30%;商住混合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旧城更新片区可适当提高至35%

商业用地:建筑密度一般控制在35-40%,沿街局部地块控制在50%

旅馆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

行政、教育、医疗卫生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

3、建筑高度

整体以多层为主,新建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下,局部标志性建筑、构筑物不宜超过30米。新建居住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已建居住建筑高度按现状控制;中小学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幼儿园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以下。


  1. 规划建设用地平衡表

序号

用地性质

用地代码

用地面积
(公顷)

占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比例(%

1

居住用地

R

259.69

23.76

其中

二类居住用地

R2

203.12

18.58

服务设施用地

R22

1.28

0.12

商住混合用地

R2/B1

55.28

5.06

2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

A

44.74

4.09

其中

行政办公用地

A1

2.43

0.22

办公/科研混合用地

A1/A35

5.45

0.50

文化/商业混合用地

A2/B1

4.16

0.38

中等专业学校用地

A32

5.79

0.53

中小学用地

A33

12.25

1.12

科研用地

A35

3.80

0.35

体育用地

A4

2.24

0.20

医疗卫生用地

A5

6.80

0.62

社会福利用地

A6

1.72

0.16

宗教用地

A9

0.11

0.01

3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B

249.29

22.81

其中

商业用地

B1

84.58

7.74

零售商业用地

B11

20.56

1.88

旅馆用地

B14

110.02

10.06

旅馆/零售商业混合用地

B14/B11

19.87

1.82

旅馆/娱乐康体混合用地

B14/B3

6.88

0.63

娱乐用地

B31

3.56

0.33

加油加气站用地

B41

1.24

0.11

其他服务设施用地

B9

2.58

0.24

4

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

S

171.38

15.68

其中

城市道路用地

S1

165.23

15.12

交通枢纽用地

S3

1.54

0.14

公共交通场站用地

S41

0.78

0.07

社会停车场用地

S42

3.83

0.35

5

公用设施用地

U

3.02

0.28

其中

排水用地

U21

1.67

0.15

环卫用地

U22

0.68

0.06

消防用地

U31

0.67

0.06

6

绿地与广场用地

G

54.37

4.97

其中

公园绿地

G1

38.74

3.54

防护绿地

G2

11.36

1.04

广场用地

G3

4.27

0.39

7

康养设施用地

K

92.47

8.46

8

旅游产业用地

L

218.16

19.96

城镇与旅游建设用地

 

1093.123

100.00


  1. 主要图纸公示目录  

01、区位分析图

02、功能结构规划图

03、土地利用规划图

04、道路交通规划图

05、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06、旅游服务设施规划图

07、绿地系统规划图

08、开放空间规划图

09、城市设计总平面

10、管理单元划分图

11D管理单元图则

12D管理单元城市设计导则

13、地块划分及编码图

14、容积率控制图

15、建筑密度控制图

16、建筑高度控制图

 


:因版面空间有限,仅公示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咨询公示中留下的联系电话或到万城镇望海大道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楼办公室。



 

01 区位分析图
02 功能结构图
03 土地利用规划图
04 道路交通规划图
05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06 旅游服务设施规划图
07 绿地系统规划图
08 开放空间规划图
09 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10 控制单元划分图
11 D管理单元图则
12 D单元城市设计导则
13 地块划分及用地编码图
14 容积率控制图
15 建筑密度控制图
16 建筑高度控制图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