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兴隆碑头水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索引号:-00821124-0/2020-00087 分  类:规划计划/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文件状态:

《万宁兴隆碑头水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批前公示

《万宁兴隆碑头水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的意见及建议,确保规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现按程序进行公示。

一、公示时间

30天工作日(2020917日至20201018日)。

二、公示地点

1、万宁市人民政府政务网(http//wanning.hainan.gov.cn)。

2、兴隆碑头水库片区内重点地段。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电子邮件请发送至:wnkjgh@163.com

2书面意见请邮寄到:万城镇望海大道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楼办公室。

3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上前       咨询电话:62228351


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917



《万宁兴隆碑头水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简介


一、地理位置与规划范围

(一)地理位置

碑头水库片区位于兴隆旅游度假区的东南部,距万宁市区30公里,临近神州半岛、南燕湾、石梅湾、日月湾等滨海旅游度假区。

(二)规划范围

规划区西至兴梅大道,东至东线高速公路,南至石梅互通,北至莲兴公路,规划总面积为18.77平方公里。


二、规划布局

(一)功能定位

以湖滨度假社区、高档酒店、大型商场等为主体,集医疗康养、会务会议、休闲娱乐、时尚购物等于一体的高端湖滨休闲旅游度假区。

(二)发展规模

规划确定规划区人口规模为5.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564.93公顷。

(三)空间结构

一核:由碑头水库及滨水绿带构建的天然氧吧和生态绿核。

五廊:规划通过梳理现状五条汇水水湾及洼地,打造五条放射式生态通廊。

五组团:规划整合、梳理现有半岛用地,建设特色鲜明、形态各异的度假社区。

(四)用地布局

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为654.87公顷,包括城市建设用地、安置区用地、村庄建设用地、公路用地、区域供水用地、区域产业用地、区域水工设施用地和其他建设用地。

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564.93公顷。其中,居住用地面积为180.61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1.21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为234.84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为34.58公顷,公用设施用地面积为0.39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为59.43公顷。

(五)道路交通

规划通过兴梅大道、莲兴大道连接东线高速公路、东环高铁神州站,与规划区外部路网构成方便快捷的对外交通体系,满足湖滨旅游度假区对外交通联系的快速、顺畅、便捷的要求。

规划区内部道路采用自由式路网结构,道路分为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级。

(六)城市设计

以“一核激发、两圈联动、五脉延展”为设计理念,通过对景观轴线、景观节点、城市空间、建筑设计的控制与引导,塑造“生态+康养”的特色环境,植入休闲度假与生活服务的高端功能,打造多样宜居的生活环境,将碑头水库片区建设成兴隆旅游度假区及万宁市的“生态+休闲+康养”旅游的亮丽名片。


三、开发建设控制

(一)容积率

一类居住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01以内,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01以内;小学用地容积率控制在0.8以内,幼儿园用地容积率控制在0.8以内;医疗卫生用地容积率控制在0.8以内;商业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01以内;旅馆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0以内;公用设施用地容积率控制在0.5以内。

(二)建筑密度

一类居住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以内,二类居住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小学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以内,幼儿园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以内;医疗卫生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以内;商业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5%以内;旅馆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公用设施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

(三)建筑高度

新建居住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已建居住建筑高度按现状高度控制;小学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幼儿园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以下;医院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以下;商业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下;酒店建筑高度控制在30米以下;公用设施建筑高度控制在10米以下。

四、附图

1、区位图

2、功能结构规划图

3、土地使用规划图

4、道路交通规划图

5、用地编码图

6、建筑容量控制图

7、建筑高度控制图

8、建筑密度控制图

9、城市设计效果图









:因版面空间有限,仅公示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咨询公示中留下的联系电话或到万城镇望海大道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楼办公室。


 

01 区位图
02功能结构规划图
03土地使用规划图(2020.09.12)
04 道路交通规划图
05 用地编码图
06 建筑容量控制图
07 建筑高度控制图
08 建筑密度控制图
09 效果图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