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槟榔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后公布

索引号:00821124-0/2020-00138 分  类:规划计划/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20年12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文件状态:

《万宁槟榔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后公布


为贯彻国际旅游岛、“一带一路”及自由贸易区(港)等发展战略,推动万宁槟榔城产业项目落地,落实万宁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加强槟榔城开发建设的规划管理,特制定《万宁槟榔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本规划)。目前,该规划已经由万宁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万府资函[2020]123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及《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公布。在上述法定控规规划区范围内的各项建设活动应严格按照已批准控规执行。


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1224






《万宁槟榔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简介


一、规划编制历程

本次规划编制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注重绿色发展,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优先位置,突出底线约束,强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规划着眼区域发展全局,体现区域的整体与协调发展理念,形成与周边地区多方参与配合,共创合作共赢的格局;加强经济合作的统合统筹与整体推进,多层面、多领域形成合作发展协调机制,做到资源集约化、效益最大化、利益共享化,保证区域产业发展的整体性与合理性,推动槟榔城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目进行过程中分别征求了省内专家、万宁市人民政府及万宁市各职能部门意见,同时通过网络等方式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设,具体过程如下:

——2020610日,提交专家评审,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2020812日至2020911日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20201215日,万宁市人民政府批复实施(万府资函[2020]123号)。



二、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采用“多规” 规划的城镇开发边界作为规划范围线,涉及万宁市北大镇、后安镇、大茂镇等的部分区域,规划范围界线北至后安镇文贵埇村,南至后安镇老杨村,西至北大镇水声二队,东至万州制药厂附近,规划面积约为415.41公顷。


三、目标定位

1)总体目标:依托万宁市的槟榔种植规模化优势,发挥万宁槟榔等农副产品加工制造业基础优势,探索海南自贸港政策突破口,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贸易,打造集热带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制药、交易、研发、物流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产业园。

2)功能定位:国际一流槟榔等农副产品加工创新基地、绿色发展示范产业园。


四、产业发展目标

紧紧围绕槟榔等农副产品加工产业这一产业主题,引入头部企业,发展槟榔等热带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加快推进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注重选择绿色产业和环保产业,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构建一个产业结构明晰和相互关联、结构合理、衔接有序的产业链,通过槟榔城的产业升级和发展,辐射和带动万宁市农副产品加工生态经济的发展。


五、发展规模

1)建设用地规模

本次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15.41公顷,其中城乡建设用地面积为204.46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49.2%

2)人口规模

槟榔城总人口规模为1.53万人,其中,常住就业人口与带眷人口规模为1.2万人,村庄及生产队人口规模为0.33万人。

槟榔城预计能提供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


六、空间结构

规划区规划功能结构可概括为:“两轴七区”。


七、规划布局

1)“两轴”:指沿着县道424形成的东西向产业发展轴及沿着223国道形成的交通联系轴,将各功能区有机地联系起来。

2)“七区:指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区、农副产品初加工区、农产品仓储物流区、农副产品加工贸易区、商业及生活配套服务区、美丽乡村展示区、高新产业区。


八、用地分类

本次规划土地使用性质分类和分类代号以《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50137-2011)为依据,用地性质一般划分至中类。

居住用地(R):二类居住用地(R2)。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A):教育科研用地(A3)。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商业设施用地(B1)。

工业用地(M):包括一类工业用地(M1)、二类工业用地(M2)。

物流仓储用地(W):包括二类物流仓储用地(W2)。

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包括城市道路用地(S1)。

公用设施用地(U):包括供应设施用地(U1)、环境设施用地(U2)。

绿地与广场用地(G):包括公园绿地(G1)、防护绿地(G2)。

混合用地:为了适应不同市场的建设需求,加强用地的混合性,提升园区发展质量,规划“R2/B11”、“M2/B11”混合用地。R2/B11类用地以居住为主导的用地类型,其中R2类用地占比不得少于85%M2/B11类用地以工业为主导的用地类型,其中M2类用地占比不得少于85%


九、土地利用

1)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二类居住用地和零售商业用地混合用地总面积9.83公顷,占建设用地的5.57%。位于B-14地块。

二类居住用地和零售商业用地混合用地,以居住为主要功能,主要居住人群为因槟榔城建设开发而产生的动拆迁人口,原则上不列入商品房开发用地;配套的零售商业用地(B11)功能主要包括商务办公、商铺、商场、超市、餐饮和文化展示、娱乐活动等功能。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总计有0.86公顷,占建设用地的0.49%。位于B-03地块,主要为教育科研用地。

规划保留槟榔城北面现有小学。

3)工业用地

工业用地是槟榔城的主体,规划有两大片区,一片为县道424以南的槟榔等农副产品加工区,一片为国道223两侧的高新产业区。规划一类工业用地(M111.67公顷,占槟榔城建设用地的6.62%,位于地块B-20B-22、;二类工业用地(M2106.8公顷,占槟榔城建设用地的60.56%,位于地块A-01A-02A-03A-05A-06A-10A-11B-02B-04B-24C-01;二类工业用地/零售商业用地(M2/B116.18公顷,占槟榔城建设用地的3.5%,位于地块A-12

根据大、中型企业的相似性和槟榔城招商引资各企业的规模,在规划区内鼓励建设和使用标准厂房。规划区内城市主次干道和重要支路为必须修建的道路,各工业单元内支路为引导性道路,根据招商引资企业的规模可以适当调整,以增加规划弹性应对企业规模的不确定性。

4)物流仓储用地

规划二类物流仓储用地约10.24公顷,占总建设用地5.81%,主要集中布置在槟榔城的南部。

槟榔城物流仓储区规划布置槟榔等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仓储区,主要用于槟榔鲜果、干果、加工产品以及果用物资的物流配送,重点建设冷链仓储区、现代化停车场、综合服务中心等,充分利用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建设电子交易平台,提升物流信息系统利用水平,加强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大槟榔产业预冷处理设备库容,增强槟榔干果市场价格抗跌风险能力。

分别位于A-07地块。

5)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

规划的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用地20.42公顷,占建设用地的11.58%

6)公用设施用地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面积2.76公顷,占槟榔城建设用地的1.56%

  • 供应设施用地

主要为供电用地及供燃气用地。在槟榔城西面设置一座变电站,用地面积为0.64公顷,地块编码为A-06。在槟榔城南面设置天然气门站1座,用地面积为1.66公顷,地块编码B-01

  • 环境设施用地

排水设施用地:在槟榔城南面设置污水提升泵站1座,用地面积为0.1公顷,地块编码A-09

环卫设施用地:在污水厂东面设置垃圾转运站1处,用地面积0.46公顷;地块编码A-08

7)绿地与广场用地

    规划公园绿地面积6.84公顷,占槟榔城建设用地的3.88%,位于A-13地块。

防护绿地用地面积2.62公顷,占槟榔城建设用地的1.46%。位于B-19B-21地块。


1:规划用地汇总表

槟榔城建设用地

序号

用地代码

用地名称

用地面积

比例

大类

中类

小类


hm2

%

1

 

R2/B11

 

二类居住用地/零售商业用地

9.83

5.57

2

A

A3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

0.86

0.49

 

教育科研用地

0.86

0.49

3

M

 

 

工业用地

124.65

70.68

M1

 

一类工业用地

11.67

6.62

M2

 

二类工业用地

106.8

60.56

 

M2/B11

 

二类工业用地/零售商业用地

6.18

3.50

4

W

 

 

物流仓储用地

10.24

5.81

W2

 

二类物流仓储用地

10.24

5.81

5

S

 

 

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

18.61

10.55

S1

 

城市道路用地

18.61

10.55

6

U

 

 

公用设施用地

2.76

1.56

U1

 

供应设施用地

2.3

1.30

U12

供电用地

0.64

0.36

U13

供燃气用地

1.66

0.94

U2

 

环境设施用地

0.46

0.26

U21

排水设施用地

0.1

0.06

U22

环卫设施用地

0.36

0.20

7

G

 

 

绿地与广场用地

9.41

5.34

G1

 

公园绿地

6.84

3.88

G2

 

防护绿地

2.57

1.46

8

合计

槟榔城建设用地

176.36

100.00

其他用地

10

 

村庄建设用地

18.98

 

11

 

区域交通设施用地

9.12

 

12

 

 

 

发展备用地

37.85

 

13

 

 

 

水域

4.74

 

14

 

农林用地

168.36

 

槟榔城总用地

15

 

槟榔城总用地

415.41


十、开发强度控制

规划将开发强度分为6个等级:容积率为大于0.7小于等于2.0;容积率小于等于1.0;容积率为大于1.0小于等于1.5;容积率大于1.0小于等于2.0;容积率小于等于1.5;容积率小于等于2.0。具体建设强度分区详见《容积率控制图》。

十一、建筑高度控制

规划将高度控制划分为2个分区,分别为20米及以下、20米<H≤33米。具体建设高度分区详见《建筑高度规划控制图》。

十二、公示图纸目录

  1. 区位图

  2. 规划结构图

  3. 土地利用规划图

  4. 道路交通规划图

  5.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6. 容积率控制图

7、高度控制图

01地理区位图.JPG
02功能结构规划图.JPG
03-用地规划图2020.3.jpg
04道路系统规划图.JPG
05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JPG
06容积率控制图.jpg
07建筑高度控制图.jpg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