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山根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 批前公示

索引号:00821124-0/2021-00146 分  类:规划计划/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万宁市山根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

批前公示

《万宁市山根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已编制完成,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的意见及建议,确保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现按程序进行公示。

一、公示时间

30天(202193日至2021年103日)。

二、公示地点

1、万宁市人民政府政务网(http://wanning.hainan.gov.cn )。

2、万宁市山根镇人民政府。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电子邮件请发送至zgjgtkjgh@hainan.gov.cn

2、书面意见请邮寄到:万宁市山根镇人民政府或万城镇望海大道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楼办公室。

3、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浪/  吴多健    咨询电话:62228351/62395081      

                     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山根镇人民政府

                                    202193


《万宁市山根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简介

《万宁市山根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包括镇区规划和南片区规划两个部分。

一、山根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镇区

(一)地理位置与规划范围

1、地理位置

山根镇位于万宁市北部,西靠六连岭,南与和乐镇相连,东濒南海,北与龙滚镇毗邻。山根镇距离市区约16公里,属于万宁市半小时经济圈内。镇域内东线高速、海榆东线和环岛高铁三条重要交通线路经过,交通十分便利;海榆东线穿过镇区,同时镇域内县道、村道纵横交错,形成一个完整的交通网。

2、规划范围

《万宁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确定的山根镇区2030年开发边界,规划面积为134.28公顷。

(二)规划布局

1、城镇性质

山根镇区为山根镇的政治、经济、文化及旅游服务中心,以热带高效农业及休闲旅游产业为主导,打造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宜居型小城镇。

2、发展规模

规划预测山根镇区人口规模约为0.87万人,规划镇区城镇建设用地面积为72.73公顷。

3、规划结构

规划山根镇镇区形成“一心、一轴、三组团”的功能结构。

1)一心:即镇区中部的公共服务设施中心,集行政办公、商业服务、文化设施为一体,集中布置全镇的公共服务设施,服务山根镇;

2)一轴:沿镇区的主要交通干线海榆东线形成的城镇发展轴线;

3)三组团:即镇区北侧小镇宜居组团、南侧的现代宜居组团以及镇区东侧结合基本农田及林地形成的生态景观组团。

4、用地布局

规划山根镇区的开发边界面积为134.28公顷,开发边界外规划有排水用地(污水处理厂)0.67公顷和供电用地(35kv变电站)0.62公顷。规划用地分为建设用地和非建设用地两类,其中建设用地包含城镇建设用地和其他城乡建设用地。

规划城镇建设用地面积为72.73公顷,其中居住用地(07)27.33公顷、商住混合用地(0701/0901)11.3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08) 12.7公顷、商业服务业用地(09) 12.06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2)6.44公顷、公用设施用地(13)0.22公顷和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14)2.65公顷。

规划其他城乡建设用地面积为6.33公顷,包括农村宅基地(0703)3.36公顷和公路用地(1202)2.97公顷。

规划非建设用地面积为55.22公顷,包括耕地(01)20.15公顷、园地(02)7.34公顷、林地(03)20.83公顷、草地(04)2.94公顷和陆地水域(17)3.97公顷。

5、道路交通

规划依托海榆东线,在镇区东西两侧形成两个环形路网,并辅以支路衔接各个地块。形成“一纵多横”的骨架。“一纵”为海榆东线;“多横”为与主干路相连接的次干路。规划山根镇区道路形成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级系统。

1)主干路:为海榆东线,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2米,主要承担对外交通联系功能。

2)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2-16米,主要承担分流主干路及各片区交通联系的功能。

3)支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2米。

6、城市设计

规划确定镇区及南片区风貌总体定位为:以“山海互动、田林绕镇”的景观格局为特色,展现 “滨海风情,田园风貌,时尚宜居、热带地域风情”的滨海宜居小镇风貌。

(三)开发建设控制

1、容积率

商业服务业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5;商住混合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5;居住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5;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2;公用设施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2

2、建筑高度

居住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已建居住建筑高度按现状高度控制;中小学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下(小学的主要教学用房控制在四层以下,中学的主要教学用房控制在五层以下,宿舍楼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下),幼儿园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以下;医院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下;商业建筑高度控制在30米以下;公用设施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或24米以下。

3、建筑密度

居住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40%以内;商住混合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40%以内;中学、小学、幼儿园建筑密度控制在25%以内;办公文体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医疗卫生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商业服务业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40%以内;公用设施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

二、山根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南片区

(一)地理位置与规划范围

1、地理位置

南片区(六连林场)位于山根镇镇区南部,片区内设有东线高速公路山根互通口,交通十分便利。

2、规划范围

《万宁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确定的南片区2030年开发边界,规划面积为94.44公顷。

(二)规划布局

1、发展规模

规划预测南片区人口规模约为0.13万人,规划南片区城镇建设用地面积为41.95公顷。

2、规划结构

规划南片区形成“两轴、两片区”的功能结构。

两轴:指南北向的东线高速公路和海榆东线这两条交通轴线;

两片区:指北侧综合服务片区及南侧的产业发展片区。

3、用地布局

规划南片区的开发边界面积为94.44公顷。规划用地分为建设用地和非建设用地两类,其中建设用地包含城镇建设用地和其他城乡建设用地。

规划城镇建设用地面积为41.95公顷,其中居住用地(07)2.42公顷、商住混合用地(0701/0901)6.63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08)2.99公顷、商业服务业用地(09) 2.02公顷、工矿用地(106.49公顷、仓储用地(112.53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2)1.39公顷、公用设施用地(13)1.07公顷、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14)3.2公顷和留白用地(1613.23公顷。

规划其他城乡建设用地面积为8.92公顷,包括农村宅基地(0703)0.18公顷、铁路用地(12011.29公顷和公路用地(1202)7.45公顷。

规划非建设用地面积为43.57公顷,包括耕地(01)3.01公顷、园地(02)2.05公顷、林地(03)36.92公顷、草地(04)1.35公顷和陆地水域(17)0.24公顷。

4、道路交通

规划依托现有道路组织交通,形成“两纵一横”的骨架,“两纵”为对外交通干线:东线高速和海榆东线,“一横”为横穿高速路口,从香车水库至滨海旅游区的道路,其余为支路,主要解决地块间的联系。规划南片区道路形成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级系统。

1)主干路:为海榆东线,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2米,主要承担南片区与镇区的交通联系和对外交通联系功能。

2)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2-16米,主要承担分流主干路及各片区交通联系的功能。

3)支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2米。

5、城市设计

规划确定镇区及南片区风貌总体定位为:以“山海互动、田林绕镇”的景观格局为特色,展现 “滨海风情,田园风貌,时尚宜居、热带地域风情”的滨海宜居小镇风貌。

(三)开发建设控制

1、容积率

商业服务业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5;商住混合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5;居住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5;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2;公用设施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2;交通场站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0;工矿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低于0.7;仓储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低于0.7;留白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1.3

2、建筑高度

居住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已建居住建筑高度按现状高度控制;商业建筑高度控制在30米以下;公用设施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或24米以下;交通场站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以下;工业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仓储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留白用地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内(其中居住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内)。

3、建筑密度

居住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40%以内;商住混合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40%以内;办公文体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商业服务业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40%以内;公用设施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交通场站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以内;工矿用地建筑密度在30%以上;仓储用地建筑密度在30%以上;留白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

三、附图

1、区位图

2、镇区空间结构规划图

3、镇区远期用地控制规划图

4、镇区道路系统规划图

5、镇区地块划分编码图

6、镇区开发强度规划图

7、镇区建筑高度控制规划图

8、镇区建设密度控制规划图

9、镇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10、南片区空间结构规划图

11、南片区远期用地控制规划图

12、南片区道路系统规划图

13、南片区地块划分编码图

14、南片区开发强度规划图

15、南片区建筑高度控制规划图

16、南片区建设密度控制规划图

17、南片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01 区位图.jpg
02 镇区空间结构规划图.jpg
03 镇区远期用地控制规划图.jpg
04 镇区道路系统规划图.jpg
05 镇区地块划分编码图.jpg
06 镇区开发强度规划图.jpg
07 镇区建筑高度控制规划图.jpg
08 镇区建设密度控制规划图.jpg
09 镇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图.jpg
10 南片区空间结构规划图.jpg
11 南片区远期用地控制规划图.jpg
12 南片区道路系统规划图.jpg
13 南片区地块划分编码图.jpg
14 南片区开发强度规划图.jpg
15 南片区建筑高度控制规划图.jpg
16 南片区建设密度控制规划图.jpg
17 南片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图.jpg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