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海南省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00821138-X/2021-00168 分  类:财政预决算/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气象 发文机关:万宁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1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0日


海南省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

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第三部分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全市“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署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任务落实。

    (三)统筹推动发展全市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五)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热带现代农业基地。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发展工作。提出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的建议,培育、保护农业品牌。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六)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组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指导农业标准化生产,指导农业机械化发展。负责和指导全市渔业、渔民和渔船监督管理和渔船检验工作,培育新兴海洋渔业产业,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

    (七)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测、追溯、风险评估工作。参与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依法实施农产品认证和监督管理。指导农业综合执法。负责牵头组织农业标准化工作。

    (八)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全市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牵头外来物种管理。

    (九)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执行有关农业生产资料标准并监督实施。依法开展主要农作物种子(种苗)、畜禽、兽药、农药、肥料的许可和监督管理。贯彻落实兽药质量、兽药残留限量和残留检测方法国家标准。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十)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十一)负责农业投资管理。提出全市农业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建议。编制相关农业投资项目建设规划,提出农业投资规模和方向、扶持农业农村发展财政项目的建议,按权限承担农业投资项目相关工作,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十二)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十三)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十四)做好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种植业、畜牧养殖业、渔业安全生产,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对农业行业生产危害源头治理。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本级

(二)内设机构:市委农办秘书组、办公室、科技教育组、乡村产业发展组、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组、农业机械化管理组、市场信息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种植业管理组、畜牧兽医组、渔业及渔船监督管理组、农田建设管理组。

如果是基层预算单位,没有下属单位的,可只说明单位内设机构即可。

第二部分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53,469.48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3339.89万元,增长33.25%。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增加。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年初结转结余12,048.84万元,主要是2019年项目资金结转和结余(简要说明结转结余形成或来源),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723.52万元,增长29.21%,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结转和结余。结余分配0.00万元,主要是无(资金分配去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年末结转结余23,886.9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简要说明结转结余是什么钱),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207.53万元,增长43.22%,主要原因是资金结转和结余增多。

   2020年度相关决算数据,可取自附件财决公开01表;2019年度相关决算数据可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1,420.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362.97万元,占99.86%;上级补助收入0.00 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57.67万元,占0.14%。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582.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3.77万元,占3.53%;项目支出28,538.75万元,占96.47%;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上述各项支出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53,329.6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3439.18万元,增长33.69%。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结余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1,966.65万元,主要是2019年项目资金结转和结余(简要说明结转结余形成或来源),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860.54万元,增长31.42%,主要原因是资金结转和结余增多。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3,786.22万元,主要是项目资金结转和结余(简要说明结转结余是什么钱),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7184.93万元,增长43.28%,主要原因是资金结转和结余增多。

2020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4表。2019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可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866.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71%。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838.47万元,增长25.36%,主要原因是目增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866.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85万元,占0.01%;教育(类)支出6.99万元,占0.03%;科学技术(类)支出4.24万元,占0.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5.68万元,占0.27%;卫生健康(类)支出120.28万元,占0.42%;农林水(类)支出28594.92万元,占99.06%;交通运输(类)支出4.91万元,占0.0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2.54万元,占0.01%;住房保障(类)支出56.45万元,占0.20%。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88.58万元,支出决算为28,866.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2.6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没有列此项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没有列此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5.73万元,支出决算为6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汇总了市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数据。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没有列此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5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汇总了市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数据。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3.45万元,支出决算为36.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医疗补助调整。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03.48万元,支出决算为84.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汇总了市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数据。

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末结转和结余。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16.42万元,支出决算为81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1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9.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1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

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292.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6408.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入非洲猪瘟防控补助经费。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

年初预算为179.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汇总了市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数据。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结转结余到下一年。

1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结构调整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6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1.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未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6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1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产品加工与促销(项)。

年初预算为96.00万元,支出决算为243.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3.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1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末结转和结余。

1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9.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2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年初预算没有列此项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03.50万元,支出决算为5702.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9.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多。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9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199.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入此项。

2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3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入此项。

2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扶贫贷款奖补和贴息(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7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入此项。

2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35.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入此项。

28.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5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4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29.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36.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年初预算未列入此项。

30.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化解其他公益性乡村债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31.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65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53.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32.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入此项。

3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

3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82.54万元,支出决算为5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4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汇总了市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数据。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5表,年初预算数可取自各部门(单位)年初预算大本,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43.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8.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生活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05.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上述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6表,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选列相应支出经济分类。)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6.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29%。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15.78万元,增长159.45%,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增多。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6.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676.54万元,占100%。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1.00万元,支出决算为67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0.76%。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入此项。

2.城乡社区支出(类)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省开支。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4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入此项。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本部分2020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7表;2019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09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首次公开,可选择不做上下年对比)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其中: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本部分2020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8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6.80万元,支出决算为12.66万元,完成预算的75.3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2.6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6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6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公务用车执行公务所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4.14万元,下降24.65%。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和财务核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本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决算数可取自附件财决公开09表,2020年的出国团组数、出国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公务用车保有量,接待团组数、接待人次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0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1表)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可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29个,共涉及资金2243.5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冬种专项扶持资金和常年蔬菜基地建设资金”等29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2243.5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预算安排结构合理,项目基本能够按计划及时完成。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243.5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预算安排结构合理,各项预算收入、支出的执行和完成情况良好;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有待加强。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如有)

我部门(单位)今年在省本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贫困户产业发展、贫困户产业奖励金、产业技术培训、农业保险补贴、防返贫保险及带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风险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59分。全年预算数为450万元,执行数为431.34万元,完成预算的95.8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实施该项目,有力地支持了带贫主体克服疫情影响,迅速复工复产,积极带动贫困户主动发展生产,有效缓解带贫经营主体资金压力,支持带贫经营主体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确保贫困群众产业扶贫收益稳定。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部分新型经营主体的生产规模不够大,产业链条较短,生产效益不高,带动能力还需提升,帮扶能力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通过合作发展和自主发展等多种模式分类进行帮扶,通过产业项目,带动更多贫困人口脱贫。

    贫困户产业奖励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30分。全年预算数为450万元,执行数为418.60万元,完成预算的93.0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实施该项目,有效刺激贫困户提升劳动技能,主动参与劳动生产的意识增强,贫困户自主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增收能力进一步提高,脱贫效果不断巩固。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部分群众还存在安于现状,单纯依靠外界帮扶被动脱贫。有的习惯“等靠要”,依赖政策不愿脱贫下一步改进措施:将产业扶贫与扶志扶智教育相结合,形成有效机制,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加大树立产业发展先进带头模范的力度,做好产业发展模范户的引领带头作用。

产业技术培训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96分。全年预算数为90万元,执行数为89.66万元,完成预算的99.6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开展农业产业技术培训,有效提高了贫困农民种养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农业生产技术能力,贫困户自主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规模不断提高。群众反映较好,项目实施达到预期目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虽然组织化帮扶程度不断加深,但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还需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将产业扶贫与扶志扶智教育相结合,形成有效机制,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加大树立产业发展先进带头模范的力度,做好产业发展模范户的引领带头作用。

    农业保险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98分。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不断开发新的保险品种,贫困户和带贫主体投保积极性增强,有效化解了贫困户和带贫主体农业生产风险,充分提高贫困户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保障贫困户保收、增收,项目实施超过预期效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部分合作社不愿意购买保险,下一步将与带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沟通,宣导其增强意识,购买扶贫保险。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农业保险项目宣传,增强贫困户和带贫主体投保积极性,提高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

    防返贫保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30分。全年预算数为150.46万元,执行数为109.88万元,完成预算的73.0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农户对该项目实施普遍欢迎,投保积极性较高,重点人群(五类户)实现全覆盖,一般农户投保率超过60%,为我市农村居民建立了一道金融保险防火墙,有效地降低了农户返贫、致贫率,消除脱贫户返贫风险。

带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风险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43分。全年预算数为95万元,执行数为70.56万元,完成预算的74.2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该项目实施,常态化开展产业扶贫风险评估工作,建立了带贫主体风险监测机制,及时掌握了解带贫主体生产经营状况,风险防范和处置的应急能力增强;带贫主体全面建立扶贫专账,财务管理水平有效提高。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本单位2020年度无省本级决算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省级部门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05.02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87.39增加17.63万元,增长20.18%。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字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1,17]单元格,即年初预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注意部门汇总公开决算时,因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故部门汇总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应为部门所属的各行政单位或参公单位的汇总数;决算数字可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99.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5.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231.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7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机要通信用车5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上述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相关数字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F01表《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附件:万宁市农业农村局部门(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