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农业农村局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8 09: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行为和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扩大公众参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打造法治、创新、廉洁和服务型机关,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一)主动公开方面。通过在万宁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专题专栏、海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海南省“互联网+监管”数据综合应用系统等方式,及时公开和汇集发布,逐项抓好落实。2021年,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总量234条;海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数据上传共243条,其中针对自然人行政许可信息上传数据239条,法人行政许可信息上传数据4条;通过海南省“互联网+监管”数据综合应用系统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我局2021年共在海南省“互联网+监管”数据综合应用系统上传数据98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将农业工作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线上线下”信息公开申请方式和申请渠道,全部申请事项均按要求做好回复和不予公开说明工作。全年无信息公开举报、复议和诉讼等情形。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印发局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保密审查、发布协调、第三方意见征集、社会评议等制度, 以制度化建设提升公开的质量和实效。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指南和内部办理程序,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更加规范。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加强沟通,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办理服务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强化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平台作用,通过信息资源整合,全面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化、集中化水平,更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和企业对政务信息的需求。做到了公开事项分类科学、名称规范、标准统一、指向明确。   

(五)监督保障方面。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紧紧扭住瓶颈制约不放,抓住重点关键研究思考,坚持新老问题一起解决,共性个性同时发力,一年来,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批示,要求聚焦问题短板,对照2021 年市政府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定期盘点落实情况,定期开展自查评估,认真查缺补漏。加强局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出台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公开考核等制度,确保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实现信息公开全方位发布,全流程监管, 全过程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群众对“三农”问题的关注不断提升,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专业水平不够高、政务新媒体管理不够严格、日常督查不够严、信息公开领域不够宽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对此,本单位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