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印发万宁市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21151-5/2021-00044 分  类:部门文件/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机关:万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文 号:万人社〔2021〕239号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关于印发万宁市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八项制度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建设、施工单位:

    为了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建立健全我市治理欠薪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市“根治欠薪”行动,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724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性文件的通知》(琼府办〔2016238号)、《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细则的通知》(万政办〔2017〕3号)等规定,我局制定了《万宁市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检查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万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82


万宁市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八项制度巡查实施方案

为了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建立健全我市治理欠薪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市“根治欠薪”行动,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724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性文件的通知》(琼府办〔2016238号)、《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细则的通知》(万政办〔2017〕3号)等规定,经研究我局制定了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对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的巡查,全面排查我市欠薪隐患,使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得到有效规范、欠薪案件应急处置能力明显增强、根治欠薪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违法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二是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取工资;三是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

、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八项制度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万宁市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巡查工作的领导小组。

长:欧天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副组长:李志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员:黄会鹏  文福琼 钟妮祁奕龙 卓霜梅 杨景莉

蒋科运朱学 文丽芳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组,联系电话:0898-62231081。

、巡查范围及时间

(一)巡查范围

我市建设工程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

(二)巡查时间

集中巡查时间:

2021年7月19日-2021年8月19日

随机抽查时间:

2021年9月1日-2022年4月30日

四、巡查内容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1、实行实名制用工管理;

2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

3实行农民工工资代发

4、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5、建设工程款支付担保;

6、设立维权告示牌;

7、实行按月支付工资;

8、施工过程工程款的结算凭证;

9、其他相关内容。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八项制度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巡查行动的组织协调,负责组织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巡查工作的落实情况。

(二)认真做好巡查相关材料和总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根据巡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三)抓好整改落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建设单位和劳动用工企业要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对发现在建工程项目八项制度仍落实不到位的劳动用工企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责令限期整改,限期内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及时处理。

附件:实地核查建筑项目工地材料清单





实地核查建筑项目工地材料清单.docx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