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印发万宁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噪声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34819852-1/2020-00115 分  类:部门文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文 号:万环办〔2020〕2号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文件状态:

 

万环办〔2020〕2号

 

 

万宁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印发万宁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

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噪声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组(室)、环境监测站

现将《万宁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噪声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万宁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7月27

(此件依申请公开)


万宁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

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噪声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加强海南省2020年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的精神,为有效控制和减少环境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原则,通过集中宣传、整治和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有效控制和解决环境噪声污染、扰民问题,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万宁市生态环境局高考期间护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吴毓波

副组长:岑春燕    

 员:李忠平  潘少云         

关海强  黄道学  张纪立

三、重点监管内容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监管期间(8月7日-8日),要加强以下各类环境噪声的监管,坚决制止噪声超标扰民行为。

(一)商业活动中使用的空调器、冷却塔等设备、实施其边界噪声超过规定标准,影响周围环境的。

(二)工业企业生产活动使用固定设备,排放噪声影响周围环境的。

(三)建筑施工场所产生噪声扰民的。

(四)宾馆饭店、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五金加工、大理石加工点产生噪声扰民的。

四、重点监管区域

(一)考点学校(万宁中学、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周围500米范围内。

(二)考生食宿宾馆、酒店周围200米范围内。

五、具体监管要求

(一)8月6-8日,加强对考考点周边各环境噪声污染源进行监管巡查,并加强进行宣传。

(二)8月6-8日,各考点学校周围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要全面停止施工作业;考生食宿宾馆、酒店周围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严禁夜间施工作业。

(三)要加大居民生活住宅的巡查和宣传力度,防止社会生活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四)考试期间,对考点学校周围产生噪声干扰考试的活动要一律予以禁止,对工业源噪声污染行为必须坚决制止并依法查处。

(五)各组(室)、环境监测站,要充分履行职责,加强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并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噪声联合防治工作;配合市综合执法局加强考点周围的现场监督、巡查工作;监测站要做好噪声源现场监测、取证工作。分管领导要组织人员在夜间实施突击检查,重点对分布在学校和居民区附近的建筑工地和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群众投诉问题必须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制止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六)安排专门人员及时查处群众投诉的噪声污染问题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