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万宁市碧桂园兴隆湖畔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索引号:-xzspfwj/2020-00056 分  类: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文件状态: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

万宁市碧桂园兴隆湖畔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碧桂园兴隆湖畔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兴隆旅游区内,南侧临近碑头水库。目前该项目方案已经专家评审通过,为广泛征求公众和相关权益人的意见和建议,现按程序将该项目方案进行批前公示。

一、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自公示之日起算)。

二、公示地点:

(1)万宁市人民政府网(http//wanning.hainan.gov.cn/ )

(2)项目地块周边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电子邮件请发送至:wnsspj@163.com;   

(2)书面意见请邮寄到海南省万宁市红专中路政务服务中心一楼V3号窗口,邮编:571500 

(3)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文琼、王楠   咨询电话:62220089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5月27日


碧桂园兴隆湖畔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简介


一、规划范围

项目用地在县域多规合一里属于建设用地,在碑头水库片区上层次规划中属于二类居住用地。根据《万宁市碑头水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审核,该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用地面积198.9亩;容积率≤1.01;建筑密度≤25%;建筑限高≤20m;绿地率≥40%。

二、基地分析

项目位处万宁市兴隆镇碑头水库片区A-15地块范围内,是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海岸线上太阳河畔的一个小镇,它的东南面有石梅湾,西南面有日月湾,南临浩瀚南海,靠近海南东线高速公路。

三、总体布局

碧桂园兴隆湖畔项目为新建住宅项目,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以景观最大化为原则,充分利用优越的景观资源,强调人居环境与建筑的共存、外部景观与内部空间的融合,试图打造一个具有高效能基础设施、高质量生态环境、高品质物质形态环境、高水平物业管理的生态休闲度假小区。

四、道路交通规划

(1)车行交通组织:规划结合本区地形特点与建筑空间布局,区内主要车行道按鱼骨型来搭建,路宽有5.5米。机动车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配合石材铺装路面,路由控制以直线为主,保障形成区内良好的行车视线。

(2)人行交通组织:区内人行步道规划宽2.5米左右,人行交通组织重点考虑各功能区之间的便捷联系,减少行人与机动车的相互影响,同时注重步行通道两侧的绿化和街道小品的设置,提供人性化的步行空间,通过景观设计营造良好的步行环境。

(3)静态交通组织:区内采用地面、地下相结合的方式,共配置停车位1146个,其中地上停车位267个,地下停车位879个。地面车位按照100%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同时规划不低于10%的充电基础设施位于地下车库,并达到投入使用条件。规划在地块中设置1座地下停车场,以及多处地上停车位结合园区主路布置。

五、竖向设计

1.道路竖向工程规划

规划区地形较为陡峭,整体呈现西南高东北低的地形态势,道路竖向工程规划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规划区各类建筑尽量顺地形坡度修建,保持自然生态景观,并可减少道路和建筑土方填挖量,节约投资。

(2)满足道路排水要求,规划考虑工程造价及土方平衡等因素,确定区内各条道路的横坡不小于1.0%。

2.场地竖向工程规划

规划区现状场地较为陡峭,场地竖向工程规划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满足规划区合理有效地排水和防潮,各片场地最小坡度不小于2‰。

(2)以满足规范建设用地适宜坡度要求为原则,竖向设计结合地形条件与道路标高相协调。场地标高原则上应高于道路标高,以保证场地支线管能与市政管道顺接。

(3)从人体视觉方面考虑,尽量创造良好的景观视野。建设用地坡向一般朝向区内开阔区域,保证建设区域视野开阔。

六、消防规划

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以下简称“建规”),本工程中地下车库为地下1层,耐火等级为一级;单体建筑大部分为4~6层的住宅,均属于多层住宅建筑 ,耐火等级为二级,项目采用地下停车+地面停车的交通组织模式。在地块西北侧布置一个主要出入口,地块东北侧设置车行主出入口。小区设5.5米宽的环形消防道路为车行主干道,消防车道的净宽和净空高度均不小于4m,环形消防车道最少有两处与其他车道联通,尽头式消防车道设有直径12米的消防回车场地。消防车道的路面及其下面的建筑结构、管道和暗沟等,均能承受重型消防车的压力,满足《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相关要求。

多层住宅的间距均不小于6m。地下车库共1层,为Ⅰ类地下车库,车库面积为28229.20平方米,设有879个停车位,布置了3个机动车出入口,遵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 的有关规定,满足规范要求。


七、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附件:1.太阳能设计专篇

      2.附图


附件1
附件2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