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万宁市龙滚镇中心幼儿园食堂及功能室规划和建筑方案批前公示

索引号:-xzspfwj/2020-00078 分  类: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文件状态: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

万宁市龙滚镇中心幼儿园食堂及功能室规划和建筑方案批前公示

万宁市龙滚镇中心幼儿园食堂及功能室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龙滚镇中心幼儿园内 。为广泛征求公众和相关权益人的意见和建议,现按程序将该项目方案进行批前公示。

一、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自公示之日起)。

二、公示地点:

1)万宁市人民政府网(http://wanning.hainan.gov.cn/)

2)项目地块周边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电子邮件请发送至:wnsspj@163.com;   

2)书面意见请邮寄到海南省万宁市红专中路政务服务中心一楼V3号窗口,邮编:571500 

3)意见或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楠、谢文琼    咨询电话:62220089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618


万宁市龙滚镇中心幼儿园食堂及功能室项目

规划和建筑方案简介

一、总体设计

本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97.50㎡,共2层。建筑长16.2m,宽21.0m,高7.8m

二、总平面设计

万宁市龙滚镇中心幼儿园食堂及功能室项目为新建建筑,整个用地的主要入口位于用地的北面。本项目位于地块的南边,充分结合融洽了周边环境与其形成一个整体,互相呼应。为使建筑具有人性化,使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人与生态、阳光、空气结合成一个有机整体,同时又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居住的场所,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

总之,通过多种建筑及景观的处理手法,使我们的建筑及环境成为功能完整、使用方便,个性鲜明,充满人性的环境。

三、建筑单体设计

1、设计指导思想

1)总体布局要求功能分区明确。

2)从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合理确定建设水平,做到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经济实用,使每个空间均有合理、舒适、比例适度的布局,并有良好的朝向及采光通风。

3)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营造舒适宜人的物理环境与人文环境,促进人与人间的亲和关系,强调建筑与环境的和谐以及园区的安全性与合理性,使幼儿园园区环境给幼儿“回家的感觉”。

4)做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体现现代建筑的特点。

5)建筑平面布局注意考虑单个房间的平面设计及平面组合设计,并注意交通路线便捷,管线经济合理等工程技术要求。

6)建筑设计应充分考虑到海南地区的气候特点,合理利用自然通风和采光,东西立面不设置窗户,有效控制直射阳光,做到环保节能。

7)合理布置地块内的绿化景观,体现“生态化、人性化、现代化”的设计思路。

8)按照《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总则要求,按照居住建筑热工要求和地方节能做节能设计,各专业机房布置尽量缩短管线,减少耗能,设备选型、系统设计、计量方式等尽量考虑节约能源;并设建筑自动化管理系统加强管理以满足节能要求。

2、建筑平面设计

本工程共2层,一层为卫生间、厨房及教师餐厅,二层为卫生间、办公室、功能室。由两个独立的楼梯组织各层的竖向交通,水平方向有外廊连接。

各层功能分区完善,平面布局灵活实用。注重全方位采光、通风,间间向阳,无暗角,厨、卫采用全明设计。空间与空间均能形成穿堂风,使室内具有通畅的空气流动效果。

3、建筑造型

建筑造型设计以人为本,用宜人的尺度和色彩营造出而活泼的氛围。采用建筑构件加以色块区分以体现建筑的现代感。建筑风格以轻灵、空透为主、避免产生拥塞、封闭的空间效果,以体现热带气候的建筑特点。褐色窗框,透明玻璃,宽阔的外廊,使立面造型新颖、简洁和亲切感。在建筑色彩设计上宜采用明亮柔和的色彩,强调热带建筑的特点。色彩从实用,经济美观的角度出发,采用造型上虚实对比,细部刻画的手法。合理划分立面。追求形式与内容的美观统一。

4、标高设计

首层的层高为3.60米,二层的层高为3.90米,室外高差为0.30米。

5、无障碍设计

本期的建筑物入口、部位皆考虑有无障碍坡道。在建筑西侧处设坡度为1/12的无障碍坡道,主要通道设双层扶手。

四、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五、交通组织及消防

建筑入口前侧设有宽度5.0米的车道,平时作为人流、车流使用,紧急情况下可作为消防扑救使用,满足建筑消防上的要求。

六、节能设计

按照《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总则要求,按照居住建筑的建筑热工和空调暖通设计,必须采取节能措施,在保证室内热环境舒适前提下,将空调和采暖能耗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通过保温墙体系统、外墙遮阳系统、屋面植被系统、屋面保温系统、太阳能系统、室内环境控制系统,提高供暖、通风、空调设备、系统的能效比,采用绿色建筑材料和绿色能源,运用多种节能和控制技术,降低了对外界环境的污染,减少了常规能源的消耗,从而真正体现了“科技、绿色、人文”的设计宗旨。


  附件:附图


附件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