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2020年下半年“告知承诺制”环评 文件质量复核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xzspfwj/2021-00084 分  类: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文件状态: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关于2020年下半年“告知承诺制”环评文件质量复核情况的通报

各相关单位、环评编制单位:

为落实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环评审批工作质量,强化环评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根据《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环评文件质量复核工作的通知》(万行审函〔2021〕4号),现将下半年“告知承诺制”环评文件质量复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7-12月,我局共受理审批“告知承诺制”环评申请30件,类型均为报告表。其中海南本省7家环评编制单位承接17件,外省6家环评编制单位承接13件。

2021年1月,我局根据项目分布情况共抽取了11个项目的环评文件进行质量复核,抽取项目类别包含污水处理、房地产、槟榔加工、屠宰和市政工程等五大类别,其中污水处理类和房地产类项目环评文件做到全覆盖复核(北大镇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因重大变动未纳入复核范围)。

本次复核采用专家评审和技术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复核内容主要为对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规范性检查和编制质量检查,检查是否符合有关环境影响评价法律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等规定,是否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存在重大缺陷、遗漏或者虚假,环评结论不正确或者不合理等严重质量问题。

二、复核结果

经质量复核,除万宁食品公司和乐食品站生猪定点屠宰项目环评报告外,其余10件环评报告编制基本符合法律法规和技术导则要求,但总体编制质量不高,没有定级为“优”和“良”级的环评报告,编制单位及人员的编制质量和水平还有待提升。

另根据“环评报告质量考核表”,综合技术评估和专家评审结果,定级为“中等”的环评文件为海南建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万宁市礼记镇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等10件;定级为“差”的环评文件为广西泰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万宁市食品公司和乐食品站生猪定点屠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11个项目环评文件质量复核情况考详见附件。

三、处理结果

对于编制质量较差的万宁市食品公司和乐食品站生猪定点屠宰项目环评报告,我局已将该项目相关材料移交至万宁市生态环境局进行立案处罚,同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二十七条、第四十五条及其配套文件,对广西泰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编制主持人张旭(信用编号:BH001030)失信情况予以公告,并列入我局失信黑名单,禁止该公司及其编制主持人在万宁地区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请其他编制单位引以为戒,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导则要求开展编制工作中,着力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和编制水平;同时各建设单位应落实主体责任,综合选择信用好、技术能力强的环评单位,并严格把关环评文件质量。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的审查和复核力度,对于编制质量差、内容粗制滥造、编制存在重大缺陷的环评文件,我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进行信用计分处理,涉嫌弄虚作假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附件:1.2020年下半年环评文件质量复核情况考核表

      2.《万宁市食品公司和乐食品站生猪定点屠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质量复核报告》      

      3.环评文件质量复核打分表(范本)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年3月18日


附件1_2020年下半年环评文件质量复核情况考核表.xlsx
附件2 万宁市食品公司和乐食品站生猪定点屠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质量复核报告.docx
附件3 环评报告质量复核打分表(范本).docx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