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宁市2016年农村遭受莎莉嘉台风损坏房屋重建维修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21145-1/2016-01816 分  类:救灾款物管理/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6年11月24日 文 号:万府办〔2016〕136号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4日

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万宁市2016年农村遭受莎莉嘉台风损坏

房屋重建维修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万宁市2016年农村遭受莎莉嘉台风损坏房屋重建维修改造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1124

 (此件主动公开)

 

万宁市2016年农村遭受莎莉嘉台风

损坏房屋重建维修改造实施方案

 

由于遭受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强台风级)的正面袭击,我市大量民房受损。为切实做好灾后农村受损房屋重建维修造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抗风救灾紧急会议部署,结合《万宁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安排的原则。受损房屋改造要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要符合村镇建设规划。

(二)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自主建设的原则。采取住户出一点,政府出一点的做法,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自力更生建设美好家园。

(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政策公开、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和民主评议,规范程序,严格管理,接受社会监督。

二、补助对象

补助对象为受灾区域居住房屋经调查核实鉴定,认定损坏程度为倒塌、D级危房、C级危房的农户。无人居住的老宅正屋、侧屋受损的农户不列入补助对象范围。

三、补助标准

(一)农户正屋受损倒塌或被认定为D级、C级危房在原址重建的,每间补助2.1万元,其中属五保户、孤儿、低保户、农村独生子女户、一级残疾户、重点优抚对象户、农村落实长效避孕措施的二女(含少数民族三女)户、少数民族聚居村的少数民族户每户补助3万元。该房屋由多户合住的,由其中一户代表领取补助。若该房屋合住农户分户重建多间正屋的,每间补助1.5万元。

(二)农户正屋受损被认定为C级危房需整体维修的,每间补助1万元。该房屋由多户合住的,由其中一户代表领取补助。

(三)农户有人居住的侧屋(含厨房)受损倒塌或被认定为D级危房在原址重建的,每间建筑面积30平方米左右(2-3格)的,补助0.5万元;每间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上(1格)的,补助0.2万元。该房屋由多户合住的,由其中一户代表领取补助。

四、建设标准

(一)农户受损正屋需重建的,每间建筑面积应不小于60平方米,鼓励建设抗震能力较强的砖混结构房屋。

(二)农户受损小屋需重建的,每间建筑面积应不小于30平方米。

(三)农户受损正屋需整体维修的,要求屋顶整体翻盖,四周墙体批档。

五、资金拨付

    本次遭受“莎莉嘉”台风损坏房496间,受损房屋重建维修改造共需补助资金561万元。其中,正屋受损倒塌需重建改造61间,需要补助资金183万元;正屋局部受损需整体维修改造336间,需要补助资金336万元;侧屋受损倒塌需重建改造99间,需要补助资金42万元。农户受损正屋需重建的,列入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任务,所需补助资金183万元从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投入资金中拨付;正屋局部受损需整体维修及侧屋受损倒塌需重建的,列入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管理,所需补助资金378万元由市财政调剂安排专项资金解决。

    受损房屋重建维修改造工作经费按补助资金总额3%由市财政拨付到市危改办(房管局)专户,由市危改办统筹安排,主要用于受损房屋重建维修改造的调查、管理、统计、会议、宣传、资料档案和检查验收等费用支出。

六、管理措施

(一)受损房屋损坏程度由市危改办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鉴定确认。

(二)补助对象确认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并公示、镇审核、市公示审批的程序。

(三)列入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的农户,要建立纸质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全部农户的纸质档案表信息均要录入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农户档案的电子化管理。

(四)各镇政府要建立受损房屋补助台账,张榜公示无异议后报市危改办核准备案。

(五)受损房屋重建维修改造由农户自主建设,市危改办和镇政府进行指导协调。

(六)农户受损正屋重建或整体维修的,由市危改办组织验收;农户受损侧屋重建的,由镇政府组织验收,市危改办抽查核验。

七、工作步骤

(一)调查申报(20161130日前完成)。各镇将房屋受损情况统计后报市危改办。

(二)安全鉴定(20161231日前完成)。根据各镇申报情况,由市危改办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房屋安全鉴定。

(三)对象确认(2017228日前完成)。各级工作部门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并公示、镇审核、市公示审批的程序,做好补助对象的确认工作。

(四)改造建设(20174月底全面开工,20176月底前全部竣工)。各镇具体负责,组织农户开展危房改造建设,抓好工程质量、工程进度以及施工安全,做好资金拨付、信息上报工作。

(五)组织验收(20178月底完成)。检查验收工作按照《万宁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规定进行

   

附件:12016年“莎莉嘉”台风损坏房屋改造情况统计表

      22016年各镇“莎莉嘉”台风损坏房屋改造情况明

         细表

 

 

 

 

 

 

 

 

 

 

 

 

附件1

 

2016年“莎莉嘉”台风损坏房屋改造情况统计表

 

内容

数量

(间)

补助标准

(间/万元)

合计

(万元)

备注

整体倒塌重建正屋

61

3

183

已纳入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任务。

整体维修正屋

336

1

336

此三类房屋改造共计需要资金378万元,计划纳入2017农村危房改造管理。

整体重建侧屋

2-3格)

74

0.5

37

整体重建侧屋

1格)

25

0.2

5

 

 

 

 

 

合计

496

 

561

 

 

 

 

 

 

 


附件2

2016年各镇“莎莉嘉”台风损坏房屋改造情况明细表

整体倒塌重建正屋

整体维修正屋

整体重建侧屋(2-3格)

整体重建侧屋(1格)

数量()

补助标准
(间/万元)

补助金额  (万元)

数量()

补助标准
(间/万元)

补助金额  (万元)

数量()

补助标准
(间/万元)

补助金额  (万元)

数量()

补助标准
(间/万元)

补助金额  (万元)

万城镇

9

3

27

0

 

0

8

0.5

4

2

0.2

0.4

大茂镇

0

 

0

35

1

35

0

 

0

0

 

0

长丰镇

2

3

6

56

1

56

0

 

0

4

0.2

0.8

山根镇

4

3

12

1

1

1

1

0.5

0.5

5

0.2

1

和乐镇

10

3

30

125

1

125

0

 

0

0

 

0

后安镇

19

3

57

0

 

0

0

 

0

14

0.2

2.8

北大镇

0

 

0

68

1

68

0

 

0

0

 

0

龙滚镇

0

 

0

0

 

0

0

 

0

0

 

0

礼纪镇

6

3

18

0

 

0

1

0.5

0.5

0

 

0

东澳镇

2

3

6

1

1

1

64

0.5

32

0

 

0

三更罗镇

3

3

9

50

1

50

0

 

0

0

 

0

南桥镇

6

3

18

0

 

0

0

 

0

0

 

0

合计

61

3

183

336

1

336

74

0.5

37

25

0.2

5

说明:“莎莉嘉”台风损坏房屋合计496间,共需补助资金561万元,其中:61间倒塌房屋改造需补助资金183万元,已列入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正屋维修、侧屋重建共计435间,共需补助资金378万元,列入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管理。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