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省政府、市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索引号:00821145-1/2018-09921 分  类:政府工作报告/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8年03月01日 文 号:万府办〔2018〕21号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1日

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省政府、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省政府、市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如下意见: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全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一年,做好2018年的政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落实《报告》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各镇区、各部门作为工作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亲自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真抓实干;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个体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思想;要主动沟通协调,调动社会各方面、各项目主体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二、明确责任,合力推进。各镇区、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按照责任分解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对照任务分解表中的主要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建立路线图、倒排工期表和月度工作目标台账,以季度为时间节点,逐项细化、量化责任目标,做到目标任务、重点要求、关键措施、时间进度、责任人员“五个明确”,争取工作主动权,及早做好审批、用地、融资和配套要素保障工作,逐条逐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承担牵头责任,加大工作督促、指导和协调力度,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省政府、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
  
 三、强化督办,务求落实。各镇区、各单位要把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按时序、按重点逐项落实,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跟踪解决问题,确保各责任事项按计划推进。要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以报告责任分解落实为抓手,以工作任务为考核点,推动作风转变。各镇区、各部门对推进有困难的工作,应及时报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协调解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定期梳理汇总各镇区、各部门落实情况,每季度向市政府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及时补弱项、补短板;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完成工作进展缓慢的,适时通报并启动专项督查,确保政府工作强有力地推进和落实。

请牵头单位分别于330日、630日、930日、1230日前将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和全年的省政府、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书面报市政府督查室。此外,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向市政府报告工作情况。各镇区、各单位要严把材料质量关,提交的材料要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言简意赅,不合格材料将退回重新报送。(联系人:李邦交,联系电话:62236759,邮箱:wnzfdc@163.com

 

附件:1.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2.省政府、市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28

(此件主动公开)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