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的通告

索引号:-00821145-1/2019-00359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万宁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文 号:万府规字〔2019〕3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万府规字〔2019〕3号



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

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的通告

 

为保护我市区域内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安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候鸟等野生动物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现通告如下:

一、严禁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确保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安全,全体市民要自觉养成全民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高尚情操和社会风气。

二、严禁乱捕滥猎、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经营濒危野生动物、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三有”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的行为。

三、严禁使用拉网设捕、毒药、枪支、电网、猎夹、诱鸟器、铁夹等恶劣手段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四、本市各类宾馆、酒店、各农贸市场、各销售摊点、车站、码头等场所,未经许可一律不得经营加工、销售、携带、运输候鸟等各种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

五、严厉禁止全市各类公职人员购买、食用候鸟等各种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

六、对于违反以上通告内容的相关人员,一经发现,市相关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1.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猎捕国家、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依法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猎获物价值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猎获物的,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未取得持枪证持枪猎捕野生动物,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非法出售、购买、运输、携带国家、省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的,依法没收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价值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非法生产、经营加工国家、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野生动物及其制(产)品价值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设立对乱捕滥猎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经营等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的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898-62223455或13876230228(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0898—62222732(市森林公安局)。市政府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举报的信息,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且有关部门尚未知情立案的,属行政案件,予以奖励举报人1000元;属刑事案件的,予以奖励3000元。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万宁市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文件解读:《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的通告》解读

万府规字〔2019〕3号.doc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