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宁市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21145-1/2020-00100 分  类:政府办文件;应急管理/交通、工业、信息化 发文机关:万宁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24日 文 号:万府办函〔2020〕4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4日

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万宁市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直属有关单位:

    《万宁市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0

(此件主动公开)

 

 

 

 

 

万宁市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


   根据《海南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 2020年春运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琼交运管〔2020〕6 号)文件要求,为了认真做好我市2020年春运工作,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我市2020年春运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万宁市2020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王振羽(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符祥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罗加谦市政府办副主任[挂职])

    成  员:苏小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电中心主任)

冯礼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蔡笃浩(市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局长)

李让金(市公安局政委)

林  靖(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吴少雄(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

欧天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吴云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吴小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李光军(共青团万宁市委书记)

王万君(万宁公路分局局长)

卓焕云(市教育局副局长)

朱雪原(市气象局副局长)

沈勇斌(市交警大队教导员)

            唐咏林(东环铁路万宁站站长)

邢增祥(海汽万宁分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交通运输局,由符祥平兼任办公室主任,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林亚大任办公室副主任,成员由市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叶经霜、副所长王日雄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处理春运工作具体事务,抓好日常工作并督查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联系电话:62229580;传真:62218975。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处理涉及本行业、本部门的春运工作事务,落实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任务。

二、春运工作时间

2019年1月10日至2月18日结束。 

三、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

1.市委宣传部:负责全市春运宣传工作,协调新闻媒体对春运进行采访报道,营造良好的春运舆论氛围。

2.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协调全市春运工作,督促各成员单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负责组织协调全市道路运输工作,组织协调道路、公交、出租车运力投放及运输管理。强化运输驾乘人员的安全管控和客运站安全监督,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强化客运站安全管理, 加强运营车辆的安全生产动态监控。

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铁路运输春运工作的协调,负责监管春运期间的客运价格,严肃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客运市场价格秩序,保持市场稳定。

4.市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负责全市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确保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5.市公安局:负责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控,落实应急预案。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主要街道交叉口、重点路段、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加强交通指挥和治安巡查,疏导车辆、人流,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6.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协调各单位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加强交通安全事故和责任督查,排除安全隐患。

7.万宁公路分局:加大对重点桥梁、重点路段的检查养护,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及时维修加固,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及时清理道路障碍,确保道路畅通工作。

8.市旅文局:负责旅游客流组织,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游客的运输工作,配合协调做好旅客滞留的住宿和餐饮的安置工作。

9.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农民工返乡工作。

10.市教育局:负责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学生售票和疏运工作,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和驾乘人员的管理,杜绝使用违规、不合格驾驶员,并强化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在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11.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全市各车站、运输车辆的卫生监督指导,组织好市内医疗卫生资源,落实卫生救护预案。

12.共青团万宁市委:负责组织开展春运期间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

13.市总工会:负责组织开展平安返乡活动,慰问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

14.市气象局:负责发布天气信息,提供春运天气信息服务。

15.东环铁路万宁站、海汽万宁分公司:负责配合做好春运期间的运力投放及运输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应急预案。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量陡增,运输矛盾突出,管理工作任务艰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专人负责,并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恶劣天气等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春运工作任务抓紧、抓实。

    (二)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利用广播电视、万宁时讯、市政府网站、微博、微信、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及时宣传报道我市春运工作动态,捕捉温馨感人的春运镜头,宣传尽职尽责的春运工作者,报道牺牲节假日正常上班的干警、司乘,向社会传递温暖的正能量。

(三)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有关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全力保障市民、旅客出行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春运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加强安全监管,做好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

(四)加强值班,报送信息。各成员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领导发挥带头作用。春运期间各成员单位要安排好信息联络员,每天按时将春运信息上报市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便汇总后报省春运办。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